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球场上度新年感受残酷 职业网球运动员的美好愿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3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对于一名职业网球运动员来说,能够过上圣诞和新年就已经是最奢侈的礼物——当圣诞老人从千家万户的烟囱潜入并送出礼物时,当新年钟声敲响时,球员们却只能收拾好球包匆匆飞向南半球,他们将家乡白雪皑皑的美景放在心里,开始在澳洲动辄40度的高温下感受又一个赛季的残酷。

  阿德莱德站组织者了解球员们的痛苦,所以在今年的新年前夜为球员们组织了一个
派对。两年前在这里获得亚军的法国球员劳德拉无奈地承认,他必须晚上10点半准时上床。但可怜的他在和同胞塞拉的第一轮比赛中因伤中途退出。劳德拉去年和桑托罗联手获得上海大师杯双打桂冠,他今年将和另一位法国人克莱芒配对。

  当然,每位球员心中都有最美好的圣诞回忆。库里埃9岁时得到了一双Fila牌

网球袜作为圣诞礼物,这让他欢天喜地,他当时的偶像是比约恩·博格,博格用的品牌自然也是天底下最酷的东西。这双袜子小库里埃一直舍不得穿,而是一直留到了佛罗里达州的10岁以下年龄组的男单决赛,他才终于“披挂”上这双袜子上阵。

  塞黑球星扬科维奇上赛季取得了第22位的职业生涯最高年终排名,她最美好的圣诞礼物来自于2004年,她的母亲送给了她一条毛色雪白的马耳他狗,跑起来就像一个小雪球。扬科维奇一直想要一条狗,最终还是母亲满足了她的愿望。一年后的圣诞,她和家人以及她的狗狗一起在贝尔格莱德度过。

  当然,还能有什么比得到孩子更好的上天礼物,瑞典球员佩恩弗斯在前年的圣诞前夜迎来了自己第一个孩子的降生。另一个瑞典人比约克曼最美的圣诞镜头同样来自于孩子:“那是我儿子麦克斯第一次大到相信圣诞老人的年龄,他长时间地站在窗边,只为了看到圣诞老人从森林里出现。窗外白茫茫一片,让这幅画面更美。”

  美国女球员尚尼斯最深刻的圣诞记忆也和圣诞老人有关,那还是在她小时候,她在半夜里摇醒了哥哥,然后两人偷偷溜进

客厅,看圣诞老人都为他们准备了什么礼物。16岁的捷克少女瓦迪索娃网坛前途和钱途都注定无量,但她永远也不会忘记两年前圣诞节得到的一对蒂芬尼耳环,她说:“我至今仍经常戴,它们对我意义特殊。”

  巴拿马人诺尔斯是过去4年里两次获得双打年终第一的高手,他最好的圣诞礼物是7岁时得到的一辆儿童自行车:“我成了整条街上最神气活现的孩子,直到两周后我的车被人偷走。”已经退役的美国老将马丁小时候更不走运,他一到圣诞节就盼望着能得到一款

电子游戏机,但圣诞老人却从来没有满足过他的愿望。“不过,”马丁说,“现在这却成了我最美好的圣诞回忆。”

  也许只有去年温网男双冠军、南非好手穆迪能够适应在盛夏中迎来新年,因为他同样来自南半球。“圣诞节我们总是一起去教堂、互赠礼物、大吃一顿后到海滩上悠闲地散步。”穆迪说,“我一辈子的圣诞节都是这么度过的,如果真的有一个‘白色圣诞’放在眼前,我也不懂得如何去享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