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开面纱又见辛吉斯微笑 有利签表将帮助其重新定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3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赛事球场四周围起的红色广告牌映衬下,一身红衣的辛吉斯,兴奋的笑容看上去同样非常喜庆——她的复出之旅开局堪称完美:在周一的单打首轮比赛中以6比2和6比1轻取委内瑞拉球员卡布奇,周二她又和法国少女格洛温以6比1和6比4在长期配对的李婷和孙甜甜手中取下胜利。对于自己在复出首战中的表现,辛吉斯自评8分。

  如果不算去年2月份在泰国的一站式试水,这是辛吉斯自2002年10月在德国站被德蒙
蒂埃娃淘汰后的首场单打比赛。久疏战阵的辛吉斯明显比较紧张,一上来就被对手破掉发球局;在连丢6分之后,靠卡布奇的一个双误才拿下第一分,直到比赛的第24分辛吉斯才得到了第一次直接得分。辛吉斯赛后也承认比赛开始阶段十分紧张,以至无法正常呼吸,不过她透露,即便在表演赛,她在前几局中同样会紧张。

  不过,在经过最初的一小段颠簸之后,辛吉斯的胜利之路很快变得一马平川。卡布奇身材矮胖,反手有着较为明显的漏洞,这些都给了辛吉斯以可趁之机。第二盘第4局中辛吉斯的一次难度颇大的网前截击和一次跑动中正手攻击都令现场满座的1500名观众起立欢呼,最终,辛吉斯用51分钟结束战斗。

  辛吉斯赛后难掩兴奋之情。“我当年只有十六七岁的时候,对于观众们的(掌声欢呼)都习以为常,但现在我回到球场,就像是玩具店里的孩子一样——这么多球迷,他们都在为我欢呼啊!”辛吉斯的发球和力量将是她复出后两个最受关注的技术环节,她也特地点评道,由于担心自己薄弱的二发受对手攻击,她的战术是尽量保证比较高的一发成功率。尽管对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已相当满意,但辛吉斯表示:“等着瞧吧,下一场我会更好!”

  辛吉斯的第二轮对手将是23岁的库卡洛娃,很显然,这个捷克人比卡布奇跑得更快,击球力量也更大。辛吉斯表示,她观看了库卡洛娃两个6比4击败尚尼斯的首轮比赛,并称其是一个“聪明的球员”。出生在斯洛伐克的辛吉斯评价来自捷克的库卡洛娃说,她和对手来自同一个地域,这有助于她摸清对手的思路。库卡洛娃上赛季分别在硬地和草地获得两个单打冠军,不过,被号称世界上最聪明

网球选手的辛吉斯摸清思路,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

  应该说,辛吉斯本次赛事的签抽得不错。第一轮对手卡布奇世界排名第62位,辛吉斯一场轻松的胜利可以给她以明显超越这一排名档次球员的强烈自我暗示;第二轮的对手库卡洛娃世界排名第35位,辛吉斯可以自测一下目前的能力够不够得上这个排名层次;而如果还能够获胜的话,等待她的下一个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13位的施亚沃尼。排名渐高的对手可以给辛吉斯比较平稳的自测节奏,也能够让她在对较低排名选手的胜利中累积信心,去冲击更高排名的选手。

  而在赢得双打首轮后,辛吉斯和格洛温的1/4决赛对手将是瑞士的加格里亚蒂和

意大利人文奇,如果能够获胜,她们半决赛很可能遭遇头号种子、津巴布韦的布莱克和
澳大利亚
的斯塔布斯。辛吉斯是9次大满贯赛事女双冠军得主,而17岁格洛温在双打赛场最值得炫耀的成绩是2004年法网和加斯奎特配对获得混双桂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