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四大满贯在费德勒眼里轻重有别:宁失法网不丢温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22:3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2日电 法国报纸问了当今世界男子网球天王费德勒一个刁钻的问题——他是否愿意以失去温网冠军的代价换取他从未夺得的法网桂冠。而费天王则老实地回答说,他不愿意。

  在四大满贯赛中,费德勒不仅拿到过澳网、美网和温网三个比赛冠军,而且是四大满贯赛上连续两年赢得温网和美网两顶桂冠的第一人。美中不足的是,费德勒还从未在法网
比赛中收获冠军。

  在1月1日发行的《队报》中,面对记者的提问,费德勒说:“(按理说)我应当选择法网冠军,但实际上我可能会选择温网。”

  费德勒进一步解释说:“对我来说,

温网总是有一种亲切感。即使我意识到在罗兰·加洛斯球场夺冠能够为我的职业生涯续写辉煌,我还是要选择温网。”

  温网的确对费德勒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2002年,崭露头角的费德勒在温网首轮惨败,他心灰意冷甚至想到了退役。这时,他的恩师卡特坚决劝阻了他。不久,卡特在一次

车祸中丧生。在恩师的葬礼上,费德勒悲痛欲绝,整整哭了一个下午。他发誓要用温网冠军来告慰恩师的在天之灵。最终,他实现了这个愿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