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斯里查潘将禅思注入网球:出家修行让我内心更沉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日清奈消息,泰国网球明星斯里查潘正在为1月2日至8日的清奈公开赛刻苦训练。此前,斯里查潘按照泰国的习惯在寺庙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修行为这对这位网球明星带来了不少的改变。

  别的选手都已经离开赛场,但是斯里查潘还在埋头苦练,他甚至在谈话的时候也没有露出笑容。去年他的职业生涯受到了伤病的影响,世界排名也由27位下降到了年终的42位

  斯里查潘已经连续4年进入清奈公开赛决赛,并且获得了2003年冠军。他在这里倍受球迷的喜爱,也许部分是由于他是亚洲第一的缘故。他很开心,但是看上去比过去更为沉静。他的外形也有些变化,经过一段和尚生活,他的头皮上现在刚刚冒出头发茬。去年11月,斯里查潘正式在家乡泰国曼谷出家开始了一周时间的修行。这也许可以很好的解释他对生活以及网球的新态度:隐忍、宁静、沉思。

  斯里查潘说:“在寺庙中修行改变了我的生活,剃头,吃素,一天只吃两餐,每天清晨4点就要起来进行沉思修行。”没有手机,没有电视,没有音乐,没有肉食,也没有

网球。这实在是完全不同的生活,不过这也让斯里查潘对生活有了新的领悟。也许,只有他能够知道自己的内心现在更为宁静。他也将这种禅思带到了清奈公开赛。你会发现他不再是一个网球明星那么简单。不过,这并不代表这位27岁的网球选手在赛场上失去了斗志。

  斯里查潘说:“我希望今年能够比去年做得更好。因为现在网坛竞争更为激烈,所以必须要保证全年都保持在一个很好的身体状态下。现在ATP的选手越发的年轻化了,所以保持身体状态是对于取得成绩是最重要的一点。”

  斯里查潘是本届清奈公开赛的4号种子。出家生涯让这位活跃的年轻人变成了一个简单严肃的人,而他的对手会在下周一的比赛中了解这一切。(Marcel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