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费德勒重申新赛季首要目标 登陆多哈再谈大师杯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6: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31日消息,2006年的ATP赛事将在1月2日正式开赛,世界头号男单选手费德勒将在中东卫冕卡塔尔公开赛,以开始自己新赛季的征程。当然除了参加比赛,费德勒还将在这一周中成为伊斯兰与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届时我们将看到瑞士球王身着阿拉伯传统的长袍,展示自己标志性的微笑。

  去年在卡塔尔公开赛决赛中,费德勒击败了克罗地亚铁人柳比西奇,并由此开始了
自己全年81胜4负的辉煌。今年瑞士人依然选择多哈作为自己新年的第一站,自然同样意义非凡。其一自然是调整状态积极热身,为两周后的澳网做准备;其二则是力争更多的积分,以保持自己在ATP排行榜上的优势。“2006年我的最重要目标就是保住世界第一的排名”,费德勒说。

  西班牙新秀纳达尔的异军突起,让费德勒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不过由于伤势未愈,纳达尔将缺席新赛季第一周的比赛,19岁的法网冠军已经退出了印度清奈公开赛,他的位置将由费德勒的老对头柳比西奇来代替。

  在谈到自己今年的目标时,费德勒并没有提及在今年力争赢得法网,这项唯一他还未染指的大满贯赛事。这或许是因为他对自己伤势的恢复情况仍不十分清楚。去年11月在上海

大师杯决赛中,费德勒意外的输给了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在谈到那场失利时,瑞士人将之描述为“在那种身体条件下所能取得的最佳结果。”瑞士人暗示说,他感觉自己远未达到最佳状态,他上一次以良好的身体条件参加比赛,还要追溯到3个月前的曼谷。

  2周后的澳大利亚

网球公开赛,对于费德勒来说无疑非常重要。因为他一定会力争夺回去年为萨芬送上的生日大礼。“澳网总是会对今年的总体情况有一个暗示,”费德勒似乎在提醒人们应该将期望延迟。但毫无疑问费德勒在多哈的表现能够让人们打消对他身体情况的忧虑,同样也会帮助瑞士人为迎接澳网积攒足够的能量。

  本次卡塔尔公开赛,费德勒当然的被认为会进入决赛,而他决赛中最可能的选手被认为是俄罗斯人达维登科。俄罗斯人凭借自己的勤劳,去年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年终时排名世界前十位。不过对于费德勒来说,更应当注意的则是法国小将加斯奎特,后者在去年的

蒙特卡洛让瑞士人吃到了年度中的第二场败仗。(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