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吉斯直言复出成功关键要素 勇敢承受冒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5:35 新浪体育
辛吉斯直言复出成功关键要素勇敢承受冒险(图)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黄金海岸30日消息,3年来首次以球员身份重返澳洲的“瑞士公主”辛吉斯在黄金海岸赛组委会的安排下,于当地时间周五召开了澳洲媒体热力追捧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辛吉斯坦承只有在3年前状态的基础上有所提升,自己才能在现今的女子网坛“生存”下来。

  辛吉斯说,“如果我还是以三年前的风格和节奏打球的话,那肯定不能生存下来。
我知道这一点,因此必须提升原有的表现,体能上更具竞争力,并做到战术更具灵活性才可以。”

  不过这位五项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并不愿意透露自己复出后的具体目标,尽管她认为自己还是有能力再添加更多大满贯冠军的,“我必须强迫自己这么想,要不然我也不会复出了。不过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恢复到最顶级的水平中去,但是不会为自己设定什么标准,一定要做到什么,实现什么。”

  对于自己目前的训练水平,辛吉斯称已在过去风格的基础上做出了一些改变,特别是她的发球。对此玛蒂娜坦承尽管自己曾经依靠疲软的发球也拿到过冠军,但是面对现在以力量见长的其他选手,她必须在发球的技术关节上有所提高,才能帮助自己更有

竞争力

  辛吉斯说,“我一直在努力调整自己的技术风格,包括底线和发球。现在的比赛需要稳定的发球水平才能生存,我会试着达到他们所说的那样一种状态。”

  谈到为何会在告别职业网坛三年之后选择复出,辛吉斯坦承达文波特和皮尔斯的优异表现激励了自己,“尽管我现在的生活压力很小,并且有时间可以在各地旅行,但是我怀念打球的日子,想念在比赛场上的生活。尽管在很多人看来,我是在冒险,但是我很愿意承受这种压力,我喜爱挑战,如果我能承受下来那么自然很好,如果不能的话也不会给我造成太大的打击,因为还有更糟的事情。”

  早早来到黄金海岸备战的辛吉斯目前正在当地备战,本周她一直与瑞士同胞施奈德、日本老将杉山爱以及法国

美少女戈勒文一起训练,而在下周,她将展开自己复出之后的首场巡回赛,那无疑将吸引全世界关注的目光。(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