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阿媒体评“五大恶人” 休伊特占据榜眼搭档小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澳洲媒体29日报道,阿根廷媒体近日发动读者评选出了本国体育迷最厌恶“五大恶人榜”,结果澳大利亚网坛名将休伊特不幸坐上了榜眼宝座,紧随其后的是英格兰的大帅哥贝克汉姆,而出人意料“荣登”头名的是墨西哥籍的足球裁判科德萨尔,而前国际足联主席、巴西人阿维兰热以及希腊的篮球裁判希腊皮特希尔卡斯也成为最遭阿根廷球迷痛恨的“恶人代表”。

  据称该评选是由阿根廷最著名的媒体《国家日报》发起的,藉由纳尔班迪安在上海大师杯夺冠之后再度掀起的网球热潮,休伊特与诸多阿根廷籍选手,包括纳尔班迪安自己、科里亚以及切拉等在内的新仇旧怨也就被再度翻出来热炒。从今年年初澳网第三轮的“切拉口水事件”,到7月份戴维斯杯场外的“科里亚:‘我要宰了他’”等等,作为性格为人在网坛颇有争议的著名人物,休伊特似乎总是难与阿根廷选手和睦相处,对此《国家日报》没有多过主观的评价澳洲野兔,不过语带双关的称其为“Mr Come On”,并表示阿根廷选手一直都不喜欢这位澳洲英雄。

  至于贝克汉姆上榜的原因,则多少有些冤枉,不外乎1998年

世界杯时踢的西蒙尼那一脚,不过实际上小贝自己也是受害者,而且英格兰队最终还在1/8决赛中被阿根廷击败。至于阿根廷的球迷们为什么还是那么记恨小贝,多少令人有些想不通,或许是因为英国媒体赛后过于责难西蒙尼了,也或许是因为小贝4年后在韩日世界杯亲自复仇成功后,令他们重新想起来两国在政治领域长期的纠纷。

  相比起来,剩下的三人被选上了“五大恶人榜”则就没太多悬念了。

  

墨西哥裁判科德萨尔是1990年世界杯阿根廷和联邦德国队决赛时的当值主裁,在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判给了德国人一个点球,并导致马拉多纳统领的阿根廷奇迹最终饮恨,未能卫冕冠军。很显然,在足球作为第一运动的阿根廷,球迷们心中的不满是可以理解的。

  至于阿维兰热,但凡是巴西足坛的相关人士,向来与老邻居阿根廷人不相为谋,在对待马拉多纳的问题上,阿维兰热毫不犹豫宣布阿根廷球王服用禁药遭致禁赛令时的神情,一直被阿根廷人视为耻辱的瞬间。

  还有希腊裁判皮特希尔卡斯,2002年世界篮球锦标赛的决赛,阿根廷77-84饮恨不敌南斯拉夫,在球迷们看来,正是拜南斯拉夫人的邻居希腊人所赐,在比赛进行至75时,皮特希尔卡斯拒绝判罚老邻居的球员犯规,结果后者抓住机会连续得分锁定胜局。

  (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