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英国网球水平下滑找到佐证 慢速用球竟成罪魁祸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0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英国网球整体水平严重下滑的罪魁祸首终于找到了!那便是——网球。

  英国戴维斯杯队长杰瑞米·贝茨本周二披露,英国网球的管理机构草地网球协会长期以来在比赛和球员训练中使用施莱辛格(Slazenger)温布尔登网球,这种球专为草地赛事设计,是世界上最重和速度最慢的网球。更糟的是,为了增加温网比赛中的回合数,这种球在
数年前还做了加重设计。

  贝茨严厉批评了草地网球协会的短视,虽然英国球员长期使用这种球可以为他们在温网赛和草地热身赛上带来一些短期的好处,但由于这种球不在除草地赛事之外的任何赛事中使用,当英国球员离开祖国参赛时,将会对比赛用球特别不适。

  施莱辛格在温布尔登赛中已使用超过了100年,是赛事悠久传统的一部分。但贝茨表示,这种球弹跳性质和飞行路线都十分怪异,非常不利于英国球员在更广阔的国际赛场出成绩。球员出身的贝茨说:“从我个人角度而言,我痛恨打这种球,它比所有其他的

网球都重。”穆雷对这一观点也表示赞同,他表示自己早已改用维尔逊(Wilson)网球训练:“施莱辛格网球太重了,这对球员的肩膀不好;而且如果在硬地场使用这种球的话,它会大大降低球速。”

  前世界头号选手、目前征战元老巡回赛的库里埃同样表示,英国人用的网球太重了,这让他每到英国比赛时,都不得不将拍弦的磅数从55磅降到45磅。顶尖高手的球拍穿弦磅数通常只在一个相当小的范围内变动,而降低10磅也能让人想象到,英国人使用的网球是多么与众不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