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网协将为彭帅李娜聘请外教 孙晋芳:奖金60%归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1:16 竞报

  “彭帅一直都是国家队的队员,她过去和现在不同的不是身份,而是训练方式。”在接受采访时,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谢弥青表示。

  彭爸爸:

  一切听安排

  目前,中国女子网球运动员的培养走的是两种路线:李婷/孙甜甜式的国家培养和彭帅式的“自掏腰包”。可是在十运会后和私人教练马伟开合同到期分手后,彭帅不得不选择重返国家队,这样她才可以在包括科研、教练和后勤等方面获得保障。

  但是一向独自训练和参赛惯了的彭帅对国家队有点“水土不服”,不久她就再次有了单飞的念头,而国内有关这位中国女子网坛头号选手新赛季到底将何去何从的推测也闹得沸沸扬扬。

  于是,12月26日晚记者拨通了彭帅家的电话。“2005年彭帅的表现还不错,明年还要继续努力,”彭爸爸表示,“现在她正在备战霍普曼杯。至于以后训练方式的问题,我们还没有具体定好,不过一定会听从国家的安排。”

  对于大家关心的彭帅新球拍改重事宜,彭爸爸说球拍已经交由马伟开带到了美国,但是最快也要在澳网才能够用上。虽然少了磨合的时间,但是“只要一场一场地打比赛就好了”。

  谢弥青:

  会为彭帅聘请国外教练

  彭爸爸说听国家的,而

网球中心则表示作为国家队主力选手之一,彭帅将跟随其他运动员一起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现在由蒋宏伟教练来带彭帅,但是以后我们会为彭帅、李娜这样的国内顶级选手聘请国外的教练,长期跟队训练比赛。”

  谢弥青在明确表示彭帅不会单飞后,又补充道。看来为了国家利益和个人前途,双方都作出了让步。但是国家体育总局在奖金分配方面的“政策瓶颈”却依然让运动员颇有微词,因为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中国网球职业化的发展。

  孙晋芳:

  选手的奖金要增加

  彭帅的奖金也有变化,她在2005年WTA系列赛中的比赛奖金达到了26万美元,但是按照现在国家队的奖金分配来看,国家队运动员国外比赛收入所得的65%都要上交。这种国家抽走大头的分配制度正是让很多球员颇有微词的原因之一。

  考虑到这种状况,体育总局很有可能在短期内进行奖金分配改革。最近,网球中心主任孙晋芳就表示,总局正在进行新标准的征求意见工作:“运动员比赛奖金的60%归个人,10%为运动员奖励基金,10%为个人伤残保险基金,剩下20%为培养单位的奖励基金。按照这个政策,我准备从中心的经费中拨出部分钱来弥补给运动员20%培养单位奖励基金的损失。这样,运动员只有20%的奖金是拿不到的,但这些钱都是中心为他们存起来的,只要他们能为国争光,这些钱迟早还是会回到他们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