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众人痛斥只有罗迪克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7:24 深圳新闻网-晶报

  网球史上第一例“药案”发生在什么时候?1995年,世界前一哥、瑞典选手维兰德不经意间成为了“里程碑”式的人物,他在赛后的药检呈阳性,结果被国际网联禁赛3个月。

  算起来,网球运动和禁药联系在一起的历史,也不过短短10年时间。但从现在的趋势看,药风越来越盛。对于越来越多的服药事件被揭露,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表示,这绝对是网球运动的耻辱。瑞士人在年初的一次采访中曾发表对禁药的看法,“我们都希望这项
运动是干净的,但这一切似乎被一些使用兴奋剂的选手毁掉。有些人也许是为了补充体力,但是作为职业选手,他们应该知道什么药品是不可以服用的。”

  阿加西素有“网坛政治家”之称,他坦言支持反兴奋剂组织加大打击力度,“运动员有义务保持自己的纯洁,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身体负责,诚实是运动的第一要旨。”

  而已经退役的桑普拉斯则不无担忧地表示,一次又一次禁药风波将严重影响

网球的形象,“无疑,这些事件会给这项运动蒙上一层挥之不去的阴影。”桑普拉斯共获得了14个大满贯,但从未因为服用任何违禁药品受罚。

  但也有一些乐观的声音存在,美国选手罗迪克认为,禁药根本不是网坛的大问题。这个赛季,罗迪克一共接受了不下20次的药检,他表示自己绝对相信网球运动的纯洁:“我认为服用禁药的只有很少一部分球员,大家不应该把注意力都集中到肮脏的事上。”晶报记者朱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