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2005女子网球老将复出年 老将皮尔斯经历最好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24日电 法新社日前对2005年女子网坛进行了回顾,认为“复出年”是最恰当的总结词。其报道称,老将们回到赛场影响深远。

  在俄罗斯人未能延续2004年的网坛革命时,比利时的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以及法国的皮尔斯却纷纷强势杀回赛场。

  俄罗斯人2004年曾捧得四大满贯赛事中的3项桂冠。但米斯金娜、莎拉波娃和库兹涅佐娃今年却分别丢掉了法国网球公开赛、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和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冠军头衔。

  而老将们则用成绩证明,怀疑她们的人大错特错了。

  在2004年的一次伤病打击后,小威廉姆斯在今年1月赢得了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冠军。在决赛中,她以2:6、6:3、6:0击败了世界头号女单选手达文波特。这也是自2003年拿下温网冠军后,小威的第七个大满贯头衔。

  饱受伤病困扰的海宁也一路过关斩将,在法国罗兰·加洛斯球场击败本土热门选手皮尔斯,夺得了她的第二个法网桂冠。皮尔斯今年也是在多年的表现不佳后,经历了成绩最好的一个赛季。

  大威也证明她仍是其他选手要挑战的力量。她在温布尔登的球场上打满三盘击败头号种子达文波特,第三次问鼎温网冠军。这场比赛也是温网历史上耗时最长的一场女单决赛。

  大威温网夺冠也标志着自2002年以来她在连续5场大满贯赛事决赛中失利的结束,那几场比赛她都败于妹妹小威的拍下。

  与此同时,克里斯特尔斯也在第五次冲击大满贯赛事冠军时,最终杀入了大满贯冠军行列。她以6:3和6:1战胜皮尔斯,美网称后。这名比利时选手的手腕伤势曾一度威胁到其职业生涯。但从手术恢复后,她就以连夺9场WTA巡回赛冠军、一度只差两场比赛就能重返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成绩引人注目地回到了赛场上。

  不过,克里斯特尔斯试图在一个赛季内前所未有地从排名100开外升至排名第一的努力在WTA总决赛上被法国选手莫雷斯莫终结。后者战胜同胞皮尔斯,成为第一位赢得这一精英赛事决赛冠军的法国女选手。

  在获得这一职业生涯中最有分量的冠军头衔后,莫雷斯莫巩固了自己年终世界排名第三的地位,也让那些认为她缺乏在大赛中获胜的精神力量的人闭上了嘴巴。

  同时,30岁的皮尔斯今年也上演了一场非凡的复出大戏。她闯进了法网、美网和WTA总决赛的决赛,年底排名从20名以外升至第五。

  美国老将达文波特也在赢得6个WTA赛事冠军,两度逼近其第四个大满贯冠军后,第四次以年终世界排名第一收拍。

  下个赛季似乎准备迎接更引人注目的一些选手。前世界头号选手辛吉斯将在澳网复出,她的5个大满贯头衔中有3个是在澳网取得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