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普尔塔模仿“孙英杰”误服 8年处罚决定很难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0:16 东方早报

  文 瞿婧宇责任编辑 彭畅

  早报讯 昨天,普尔塔在通过律师发表的一项声明中透露,法庭已经接受了普尔塔属于“误服”的事实,但仍然判他八年禁赛。因此普尔塔表示自己对国际网联对他禁赛8年的处罚决定很不满,并准备上诉。这跟“孙英杰事件”何其相像。

  从这份面向公众的声明中来看,法庭几乎已经认定了普尔塔的无辜:“法庭已经接受了这个违禁药物属于误服才进入我体内的事实,这意味着在这件事情上我并没有过错。法庭同样也同意这个药物在我尿液中的含量很低,并不足以对我的身体产生作用。”

  普尔塔想要强调的是,法庭作出这样的决定是带着一颗“沉重的心”的,是“极不情愿”的,因为法庭没有其他的规矩可以参考,只能照“老规矩”对他处以禁赛8年的处罚。并且在声明中透露,法庭“欢迎”普尔塔上诉。因此普尔塔表示,他觉得如果自己的职业生涯就这样被莫名其妙地终止了的话,是非常奇怪的。

  普尔塔表示他正在准备上诉,但最终决定要在2006年才能做出。据推测,普尔塔即使上诉也很可能无功而返,因为历史上几乎任何声称自己“误服”禁药的运动员都没有得到同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