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网球协会再受关注 主席承认普尔塔完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12月21日,国际网球联合会(ITF) 对今年法网决赛后药检不过关的男单亚军阿根廷人普尔塔处以8年的禁赛处罚,国际网球联合会同时决定取消普尔塔的比赛积分和追回共计44万欧元的比赛奖金。阿根廷网球协会得知消息后承认8年的禁赛意味着普尔塔的网球职业生涯几近终结。

  阿根廷网球协会主席恩里克-莫瑞尔说:“依照现在的制裁决定,我想普尔塔的职业生
涯完蛋了。这是个坏消息,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因为在网球运动里还从来没有这么严重的处罚。”

  27岁的普尔塔是网球界近5年来第5位被查出药检呈阳性的阿根廷球员:切拉曾在2000年受到3个月的禁赛处罚;科里亚在2001年曾受到7个月的禁赛处罚;马丁-罗德里格斯在2003年被ATP收回当年的比赛积分和奖金;前TOP10选手卡纳斯在今年被处以禁赛两年。

  阿根廷网球协会被广泛指责在此类事件中严重失职,前阿根廷网球队技术指导费尔南多-瑟盖在10月份面对采访时抱怨队伍在医药技术和经费上的严重不足,他说:“我们过去一直对这类事情没有重视,在网球技术上我们能培养处世界一流的运动员,但是在科学技术上我们还处在第三世界。”(鱼森)

  相关报道:

  阿根廷军团掉入药瓶 科里亚:现在所有同胞都被怀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