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关注普尔塔事件 两次触犯"天条"断送职业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号凌晨,国际网球联合会(ITF) 对今年法网药检不过关的男单亚军阿根廷人普尔塔处以8年禁赛处罚的决定立刻成为世界网坛的焦点事件,世界各大通讯社迅速发表评论,对普尔塔事件进行了详细分析。

  法新社:普尔塔服用禁药被处8年重罚

  法新社以《普尔塔服用禁药被处8年重罚》为题,简单回顾了国际网球联合会处罚阿根廷人的经过:普尔塔以绝对黑马的身份在今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大放异彩,一路过关斩将闯进最后的决赛,其强劲势头让整个网坛惊奇不已,尽管最终在决赛上输给了西班牙人纳达尔,但普尔塔近乎神奇的表现还是赢得了球迷和对手的尊重。

  但不幸的是,法国《队报》在10月份率先披露普尔塔在法网决赛后药检不过关的新闻,由于当时国际

网球联合会缺乏足够的证据,并没有对外做出任何反应,普尔塔也一直否认自己服用禁药,继续参加ATP巡回赛,并且还参加了不久前结束的上海大师杯赛。

  但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国际网球联合会很快通过调查取证,证实了普尔塔在法网决赛输给纳达尔后的确药检不过关。而这次的药检成阳性已经是现年27岁的普尔塔第二次被查出服用禁药,第一次是在2003年9月因为服用禁药被职业网球联合会禁赛9个月。

  基于普尔塔再度第二次触犯“天条”,国际网球联合会这次做出了禁赛8年的严厉处罚,实际上相当与终生禁赛,毕竟8年不能打任何职业比赛对于27岁的普尔塔来说,已经意味着职业生涯到此为止了,而国际网球联合会也同时做出的决定取消普尔塔的比赛积分和追回共计44万欧元的比赛奖金。

  美联社:普尔塔为愚蠢断送职业生涯

  美联社则更多的从国际网球联合会官方的角度报道了普尔塔被禁赛事件,普尔塔已经是近年来第六位栽倒在药检的阿根廷网球选手,国际网球联合会在本周三正式对外公布了对普尔塔禁赛8年的处罚。

  “我们接受普尔塔存在可能误服禁药的概率,但这不能成为处罚的依据。我们所了解到的事实是,选手通过服用禁药,身体机能能到极大增强,并且随之取得不错的成绩”,国际网球联合会官员庞德表示。

  “尽管不清楚普尔塔到底是怎么服用禁药的,但我们没有亲眼看见却并不影响客观事实的存在,他必须为自己的愚蠢或疏忽付出应有的代价”。

  普尔塔今年最好的世界排名是第12名,从1997年征战ATP赛场至今8年的时间内,阿根廷人先后赢得摩洛哥、

巴勒莫、哥伦比亚等公开赛的冠军,并且在今年的法网中接连爆冷,一举杀进了最终的决赛,虽然最终输给了纳达尔屈居亚军,但33万美元的高额奖金和大量的ATP积分还是让普尔塔“受益匪浅”。

  但遗憾的是,决赛后的尿检却让普尔塔彻底栽了跟头,国际网球联合会在经过反复调查取证之后,确认了普尔塔服用禁药的事实。而且由于在2003年已经有过“前科”,因此这次做出了禁赛8年的“终身处罚”。

  (托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