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穆雷希望以种子征战温网 豪言目标不止全英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21日,英国网球希望之星穆雷接受英国独立报的访谈,穆雷表示不光是温网的草地,在别的大满贯硬地或者红土赛场都有信心去争取冠军,现世界排名第64位的他希望在2006年温网开打时自己能通过前半年的优秀表现以种子选手的身份征战全英俱乐部。

  关于穆雷

  穆雷在2004年18岁的时候赢得了美网青少年组冠军,在2004年年终排名是第411位,在温网进入第4轮、泰国赛杀入决赛输给世界第1费德勒、巴塞尔赛击败亨曼等全年的出色表现之后,穆雷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高到第64位,草地网球协会将年度最佳新秀的荣誉授予他,穆雷超越亨曼、鲁塞德斯基成为英国网球一号人物被认为是迟早的事情。

  

温网

  穆雷:温网对于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比赛,但是我在别的大满贯上夺冠也是有可能的。

  05年难忘的几场比赛

  穆雷:我在5月的法网青少年组表现不错,随后又持外卡在女王杯和温网赢得了几场精彩的比赛,我几乎可以战胜托-约翰森和纳尔班迪安(女王草地杯穆雷在1/4决赛被02年澳网冠军瑞典人托-约翰森以7-6/6-7/7-5击败;温网第4轮穆雷被05年年终

大师杯冠军纳尔班迪安以6-2/1-6/6-0/6-4/6-1击败),非常接近的输给top10实力选手增加了我的信心,我还与萨芬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交手过,他是澳网的冠军,我在他身上也拿下了一盘(萨芬以6-4/1-6/6-1获胜);我与费德勒在泰国赛决赛相遇,比赛也不是很难看(穆雷以3-6/5-7失利)。

  谈教练

  穆雷:2005年对于我来说是不错的,尽管在法网前我一度受困于伤病3个月,我希望明年我有一个好的开始。阿尔瓦雷兹教练希望我多参加红土赛,我喜欢在红土上比赛,但是我个人认为在硬地上的成绩会更好。我会和教练好好商量,他是位优秀的教练,在桑切斯是世界前十选手的时候阿尔瓦雷兹就是他的教练。我的教练曾经指导过30-40个top50选手,他是这个世界最好的教练之一。

  05年最美妙的时刻

  穆雷:女王草地杯和温网是我开始起航的地方。

  05年最糟的时刻

  穆雷:在美国新岛赛第2轮输给法国人杜浦斯,我受到了裁判的不公证对待.

  2006年的目标

  穆雷:只要在明年赛季初的赛事里能赢7-8场比赛我就有资格直接进入大师系列赛正赛了,我希望等到6月的温网开始时我的排名能保证我以种子身份参加温网(前32位)。(鱼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