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32岁塞莱斯思考复出还是退役 坦言是辛吉斯的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5: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当地时间12月13日,9次大满贯得主塞莱斯考虑在2006年复出或者退役的消息再次震惊了世界网坛。塞莱斯说:“ 我现在依然在训练和努力,同时我也知道如何面对现实,2006年,如果再不回到职业赛场的话,我会离开。”

  塞莱斯以她击球时高分贝的喊声著名,在这点上,高分贝的“超级女声”大小威和莎拉波娃都是塞莱斯的“师妹”。塞莱斯在1991年和1992年连续获得4大满贯中的三个,199
3年当时列世界第1的塞莱斯在德国汉堡“西铁城”杯网球赛上被一名格拉芙的疯狂从背后用刀刺伤,这一幕给塞莱斯的身体和精神受到了重大创伤。1996年塞莱斯重返球场,但昔日的风采已大为逊色,未能重登网球女皇的宝座。塞莱斯在03年因饱受腿伤的困挠而淡出网坛,她从来没有正式宣布过退出职业网球赛场。

  塞莱斯回忆自己的职业生涯时说:“我有着不寻常的经历,我有时候登上顶峰有时候很低落。我小的时候开始练

网球的时候很简单,就是对网球的喜爱,我现在依然可以骄傲的说,这份感情没有变,我喜欢击球瞬间带来的快乐。”

  32岁的塞莱斯现在每周依然有规律的打5天网球,但是对于2006年她还没有具体的比赛计划,甚至到底是复出还是离开都没有决定好,她现在的水平还能够和职业网球运动员抗衡吗?塞莱斯说:“如果我实在不行,我不会去参加比赛,我会好好练习,我个人感觉现在的姑娘们很不错。”

  同样淡出网坛几年的辛吉斯决定复出多多少少给了塞莱斯思考归来的勇气,塞莱斯说:“真的很鼓舞人,辛吉斯还很年轻,她是一个伟大的No. 1选手,我是她的球迷。”

  塞莱斯至今已经获得53个单打冠军,总奖金为1千4百多万美金,她表示即使是现在退役也不会留下太多遗憾,32岁的塞莱斯说:“如果以后再也打不了职业赛事了,我不会痛苦,如果还可以继续打职业赛事,对于我这个年龄是格外的奖励。”现在女子职业网坛,如果塞莱斯在06年回来,除了50岁依然将征战混双的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塞莱斯将成为超过31岁的法国贵妇皮尔斯和30岁的美国大妞达文波特年龄最大的著名网球运动员。(鱼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