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女网拿什么冲击北京奥运 孙晋芳:国家二队是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1:3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彭帅的问题固然重要,但国家队的整体命运更受关注。在雅典的金牌奇迹后,如何能够在北京拿出与之匹配的成绩甚至是能有新的突破,都将令中国网球和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承认,她目前面临的一大难题是,她也许不得不以和雅典奥运会几乎相同的班底来冲击北京奥运。

  孙晋芳说,通过她在十运会上的观察,国家队队员和二队队员间的差距正越拉越大
,她表示:“我为女网设计的模式是‘前有目标、后有追兵’,现在尖刀排冲上去了,但往身后一看,后备部队却没跟上来。”对此孙晋芳有喜有忧:喜的是现在国家队队员确实有国家队的样子,实力在国内明显高人一筹;但她同时为目前的二线队员忧虑,“我在不久前东亚运动会上还教育这些队员说,现在十四五岁这一拨小妹妹很有潜质,如果你们这批十七八岁的队员不努力,既打不上08也打不上2012年奥运会,难逃过渡性球员的命运。”

  据悉,孙晋芳在

十运会后较为严厉地批评了国家女子网球二队的工作。孙晋芳表示,目前二队中的年轻队员能否有人站出来承担起
北京奥运
会的任务,她们的排名必须在往后一两年中“上百上百位地提高”。孙晋芳进一步表示,目前国家二队的训练条件和比赛机会都相当不错,没有理由不取得显著进步。”

  孙晋芳强调说,不仅是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同时也是因为要提前着眼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中国年轻一代球员必须更加努力,并对现有一线球员发起冲击。只有这样,在北京奥运网球项目上取得好成绩才会“从不可能到有可能,从有可能到有把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