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彭帅:税+经纪公司+上交总局 没钱保障训练和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1:2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伽蓝江门报道 关于彭帅目前单飞的想法,网管中心正在进行商讨,但目前仍无定论。据了解,双方主要是在赞助费用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如果双方能找到合适的赞助费用,网管中心的意思是扣掉一部分,等到彭帅完成北京奥运会任务后再补发。彭帅对此不是很理解:“我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结果一上来就把夺奖牌的任务咣当一下全抛给我,我有些接受不了。当然我不是说不参加奥运会,我也在
认真听取孙主任的意见,她叫我和李娜配对双打我马上就答应了。在国外比赛时很多人不问我个人的情况,而是在问中国网球的事情,我能体会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彭帅说。在拿到赞助费用后,扣掉20%左右的税,再被经纪公司抽掉一部分,加上上交总局和中心的费用,彭帅认为最后剩下的钱不足以保障她的训练和比赛计划。

  事实上,国家队和中心目前也在对彭帅这一两年来的培养模式进行总结。中心也在为改变现状作一些尝试。比如在教练方面,聘请外教就已经提上日程。由于孙甜甜的教练张琪被调整到二队,目前国家一队的教练只有蒋宏伟、余丽桥和陈莉三人。余丽桥负责带李婷和孙甜甜,陈莉负责带郑洁和晏紫,而蒋宏伟则只能临时带李娜和彭帅两人。“教练还是不够啊,我们希望能做到一对一,甚至是多对一的教学。”蒋宏伟说,“我们准备聘请高水平外教,长期跟队训练比赛。”国家队冬训期间聘请了3名外教,分别从事体能、技术和步法的训练,目前技术教练托马斯已于上周六离队回国,不过他留下的一名助教瑞卡特仍将在国家队进行为期一周的教学。而以色列步法教练也将在本周抵达江门。

  “国内已经没有合适的教练,国内教练的惯性太多。我们只能把目光盯到国外,我们需要的是具备高水平训练技术的教练。”蒋宏伟表示,“我们的教练在带100名左右的队员时绰绰有余,带50名的队员时也还可以,但要带前30名的队员,我们需要学习新东西了。”女队主教练蒋宏伟说。据蒋宏伟表示,国家队正在寻找合适的外教,做国家队的中长期教练。

  目前看来,至少从年初的几站比赛,彭帅仍将随国家队大部队训练比赛。但网管中心也并非不体察下情:去年与斯洛伐克队的

联合会杯世界组附加赛期间,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当时就想让彭帅回来比赛,但在协商后,网管中心做了让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