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年终业余网球大师杯落幕 于潇夺得单双打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2:55 华奥星空
2005年终业余网球大师杯落幕于潇夺得单双打双冠
(点击看大图)

  12月11日,嘉年华之夜暨“2005年终业余网球大师杯”决赛阶段的鏖战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天行网球俱乐部举行。顺利入围决赛的业余“大师”为冠军的荣誉展开争夺。北京选手于潇荣膺单、双打冠军,获得36500元大奖。

  2005北京—上海年终业余网球大师杯从10月开始,历经“新人杯(大师杯预选赛)”、“牵手上海大师杯”、“拥抱上海大师杯”、“上海大师杯之旅”各个阶段,耗时2个月,跨越大江南北,终于进入了最后的高潮戏——嘉年华之夜暨总决赛。

  

嘉年华之夜是业余大师杯最高水平的角逐,更是网球迷们狂欢的节日。较之往年,今年的嘉年华更是魅力非凡:

  “像职业大师杯一样专业”——

  现场女主持人杜岳,是2005上海大师杯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双语主持人;主裁判周兵,2005上海大师杯裁判;比赛配备了9名边裁,6名球童,他们均接受过专业训练,是网球比赛的最高裁判规格;比赛用球是上海大师杯的专用球;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在现场架设多个转播机位,著名评论员江文川担任现场解说,力争将最好的比赛提供给电视机前的广大观众。

  “像职业大师杯一样高规格”——

  本届业余网球大师杯单打冠军得主于潇,是上届业余大师杯的卫冕冠军,实力高低,自不待言;纯水晶奖杯和奖盘衬托出业余大师杯华丽;单打冠军奖金32000元人民币,是国内额度最高的单项奖金;比赛期间还进行了抽奖活动送出了丰盛的奖品。

  “是年终球迷狂欢的节日”——

  业余网球大师杯现场组织多次观众互动抽奖,由世界知名赞助商提供的丰厚奖品:有sony音响、sony mp3、nike 腕表、wilson球拍、拍包、奔驰遥控车模;职业大师的亲笔签名成为现场球迷争抢的宝藏:单打排名第一的费德勒签名

球衣,双打排名第一的布莱恩兄弟签名的挂历;五星级饭店提供的精美自助餐,令现场观众大饱口福;隆重的颁奖典礼,在单打冠军于潇高举奖杯的一霎那,漫天礼花飞舞,将现场的气氛烘托至最高潮。

  “年终业余网球大师杯”是一项传统公益赛事,从2002年首次举办以来,一直是目前中国国内奖金最高、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广泛的顶级业余赛事。上届赛事吸引的来自国内外的男子单双两项报名人数近五百人,达到当时建国以来网球单项赛事之最,充分显示了赛事的巨大魅力。(保罗)

  单打冠军:于潇(北京) 奖金:32000元

  单打亚军:夏彬(沈阳) 奖金:7000元

  双打冠军:于潇、陈铭(北京) 奖金:9000元

  双打亚军:苏启仲(海南)、张彦友(北京) 奖金:4000元

  单打、双打:三、四名 奖金:100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