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戴杯让伊万雄心万仗:克罗地亚队会继续称霸5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杜若报道 斯洛伐克和克罗地亚的戴维斯杯决赛具备了成为经典的一切元素:创纪录的表演、狂热的观众、戏剧化的“情节”,还有缠绵的家国情结。

  克罗地亚最终3比2在多瑙河边取胜,让这个波罗的海小国着实激动了一回。对国际网坛来说,他们也成为一股新生力量,打破了美国、西班牙等网球传统强国对戴维斯杯,这一代表男子网球团体实力的最高荣誉的垄断。克罗地亚成为戴维斯杯105年历史上的第12个冠
军。前温布尔登男单冠军伊万尼塞维奇将用戴维斯杯金灿灿的冠军奖杯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句号,这个冠军也让在他告别之际没有伤感,而是无限豪情。他说,如果这个队伍还是这些人,那么克罗地亚可以在戴维斯杯称霸至少五年,“这支队伍前途无量”,在带领克罗地亚队庆祝冠军时,34岁的老将大胆预言。

  克罗地亚是在战胜美国、

罗马尼亚和俄罗斯之后闯进决赛的,其中,美国曾31次夺取戴维斯杯,而俄罗斯也是当今网坛的实力派,而他们的决赛对手斯洛伐克也绝对是有成色的黑马,他们在决赛之路上扫除的是拉丁强国西班牙和阿根廷。

  “其他的

网球大国看起来都比我们强,但最终获得这个冠军,克罗地亚实至名归。”克罗地亚戴维斯杯队长佩里奇说。这是佩里奇作为队长第四次获得戴维斯杯,但前三次他代表的是德国,他说,这次夺冠的感觉不同,因为代表的是自己祖国。佩里奇预言,此次克罗地亚在戴维斯杯决赛中载誉,将在克罗地亚国内掀起一轮新的网球热潮,就像四年前伊万尼塞维奇在温布尔登夺冠一样。“接下来的五年,肯定会有很多孩子拿起球拍打网球,因为我们是世界冠军。”“这对于克罗地亚网球、克罗地亚体育都是个完美的结局。五年前我们就有今天的这套阵容,而格让(伊万尼塞维奇)、伊万(柳比西奇)、马里奥(安西奇)和我都认为,将来的阵容会比现在更强。”

  为克罗地亚确保了冠军的是21岁的安西奇,而2005年戴维斯值得铭记的却是柳比西奇。他在本届比赛中取得11连胜,确保克罗地亚进入决赛并且迈向冠军,只是在决赛第四回合的五盘大战中,他输给了同样成为斯洛伐克英雄的赫巴蒂。此前,柳比西奇对赫巴蒂保持全胜,但本场比赛前,他因为吃了止疼药后觉得恶心,呕吐不止,他曾想过放弃比赛,但最终还是决定上场。但糟糕的身体状况还是影响了他的状态。

  “伊万是这次夺杯的最大功臣,”佩里奇说,“他取得了11连胜。我想这是个世界纪录,这样的成绩也足以使得他具有伊万尼塞维奇当年的影响力。”安西奇也认同佩里奇的观点,他说:“当年很多孩子亲眼目睹格让在温布尔登扛起克罗地亚的大旗,希望这次我们可以延续他的光荣。”在美国、瑞典的传统网球强国处于青黄不接的状况下,或许确实没有人能阻止可能克罗地亚的传奇。

  “我们的人民是坚韧的,”佩里奇说,“我们有着强烈的赢的欲望,无论是足球、篮球或是网球,都一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