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辛吉斯:我赢过莎拉波娃 时光大战可能很残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4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上周初宣布自己复出的辛吉斯显然已经有些等不及了,在随后举行的复出新闻发布会上,这位昔日网坛头号女杀手宣布自己将从澳网——明年首个大满贯赛事开始向自己曾经到达过的巅峰发起冲击。在澳网之前,自己会选择那里作为热身赛的首战比赛,辛吉斯虽然还在犹豫,可是复出之后自己的目标以及最想击败的对手,她已经成竹在胸。在苏黎世机场酒店的一个房间里,辛吉斯已经向自己的同行发出了战书,谁也没有想到,辛吉斯复出之后最想击败的对手不是曾经数次粉碎她大满贯梦想的威廉姆斯姐妹、也不是目前
WTA排名第一的老将达文波特,辛吉斯盯上了和她一样少年得志的美少女莎拉波娃。

  “她12我17,当时我赢了”

  谁是你最期待的对手?“玛利亚-莎拉波娃!”面对这样的问题,辛吉斯脱口而出:“我想看看她怎么样了,我们曾经一起训练过,当时她12岁,我17岁。我当时赢得了胜利,不过看看现在谁更厉害倒是蛮有趣的。”辛吉斯的回答简直让人跌破眼镜——想不到她依然能够记得自己在17岁时候的训练伙伴。当年辛吉斯已经贵为世界第一,一下子赢得了当年除了法网之外的全部大满贯冠军,被认为是格拉夫之后的玉女掌门人。而当时的莎拉波娃不过是随父亲到佛罗里达学习

网球没几年的黄毛丫头。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辛吉斯竟然能够将当年的一场训练比赛的结果记得如此清晰。大概辛吉斯也没有想到8年之后,曾经在训练时输在她拍下的小姑娘已经出落成当今体坛数一数二的大美人,支持者和广告赞助合同的金额早已超出了自己曾经的双打搭档、莎拉波娃的同胞库尼科娃。

  在这个世界上,很少有人能够像辛吉斯那样从10岁开始就专注于一项事业,并且在自己16岁生日之前就赚到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个100万,然后又在自己第22个生日之后选择了退休。和辛吉斯一样,莎拉波娃也算得上少年得志。1997年,辛吉斯现在依然津津乐道的那次在训练场上的相逢之后,辛吉斯和莎拉波娃的人生轨迹几乎没有了交点。之后的几年中,辛吉斯经历了自己网坛从巅峰逐渐滑落的痛苦,这期间她还赢得了两个大满贯冠军。在这些日子里,莎拉波娃还在美国佛罗里达苦练网球。到了2002年,辛吉斯因为脚伤不得不宣布退役,而这一年15岁的莎拉波娃刚刚踏进职业网球圈。两个人根本没有在职业赛场交锋的机会。2004年夏天,莎拉波娃在全英俱乐部赢得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座大满贯奖杯,这时候的辛吉斯正坐在温布尔登的记者席上,担任某电视台的解说员,见证了莎拉波娃夺冠的全程。时光进入2005年,莎拉波娃首次坐上了WTA的头把交椅,辛吉斯终于耐不住寂寞宣布了复出。

  2006赛季即将随着新年钟声拉开序幕,辛吉斯想要和莎拉波娃交战的愿望很可能在新赛季第一周就成为现实。莎拉波娃已经把自己新赛季首战放在风景美丽的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现在就要看目前还没有敲定自己赛程的辛吉斯的决定了。

  时光大战可能很残酷

  不管辛吉斯和莎拉波娃的交锋将会出现在什么时候,那都将是一场卖座的比赛。然而,这场“时光大战”的结果对辛吉斯来说很可能是残酷的,正如她宣布复出后一再重复的那句话:“女子网坛已经改变了太多。”

  既然选择了复出,辛吉斯当然明白当今网坛已经不是自己离开时的格局。“恐惧和怀疑永远都会存在。”谈起自己即将面对的各路敌人,辛吉斯心里很有数:“俄罗斯人似乎很厉害,可是她们在这一年也许表现出色,到了第二年就看不到她们的身影了。威廉姆斯姐妹也已经不占据统治地位了。所以我必须更好才行,尤其是在力量当道的时代。我已经不会期待我能够在比赛中以两个6比0战胜对手了,但是我不会允许自己有任何劣势。”

  即使再好胜,辛吉斯在心里早已经为自己设下了可以失败的底线:“我必须学会冒险,也必须复出代价并且忍受痛苦。问题是我能够忍受多少痛苦,如果我不幸输了,我希望我自己能够挺住。在网球之外我找到了很多自信,我只是希望我的身体能够承受这一切。”

  辛吉斯一再声名自己复出不为名也不为利,在她的心中有的是对网球的无限激情。她说她复出只是处于“对过去美好日子的怀念”,不过当新赛季还有四周就会扑面而来的时候,这位代表着许多人梦想的玉女却不想谈什么目标:“因为我是个现实主义者,不想活在一个梦想的世界里。我当然想重新夺回世界第一,不过这得等我重新参加比赛之后再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