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格拉芙阿加西首次配混双 战胜罗库帅哥美女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1:54 竞报

  “超级夫妻”阿加西和格拉芙终于搭档参加混双比赛了,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两人在一场备受瞩目的慈善赛绝配挑战中,以总比分8比7击败了由罗迪克和库娃所组成的帅哥美女档,赢得两人混双配的处女胜利。

  一个诺言拖了三年

  格拉芙在两个人婚后曾对阿加西承诺,只要他夺得大满贯冠军,格拉芙就复出陪他打混双比赛。2003年初阿加西出人意外地获得澳网冠军,大家都以为格拉芙可以实现诺言了,但格拉芙以怀孕为由一直没有兑现诺言。今年法网比赛以前,格拉芙参加了一个慈善比赛,也是打混双,但是和她配对的是俄罗斯“沙皇”萨芬,而不是自己的老公阿加西。不过当时现场的观众已经被6届法网冠军的笑容所迷倒,重新站在罗兰加罗斯的红土场上,格拉芙依然展现了从前的那股所向披靡的气势。

  两人首次搭档的比赛是在弗吉尼亚州的西格尔中心举行,这对网坛第一夫妻配合默契,在前14局中与罗迪克/库娃打成了7比7,不过在抢8的第15局中以7比4拿下最后的胜利,也是让这对爱情甜如蜜的夫妻异常兴奋,互相拥抱之后甚至来了一段长时间的热吻表演,然后才走到网前与对手握手表示感谢。

  赛后阿加西说:“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次非常棒的经历,当然我也花了一些时间说服格拉芙站到这里来。”

  两次共同的胜利奠定了婚姻

  格拉芙与阿加西的恋情起源于1999年7月的温布尔登公开赛,相识则是在1992年的

温网比赛,那次也是两个人第一次同时获得冠军。当时,格拉芙与阿加西在练习场上的亲密关系就被摄影记者拍进了胶卷。但格拉芙也承认,两人之间真正升腾起爱情的烈焰,还是在浪漫之都巴黎,在当年的法国
网球
公开赛上。

  在这次的法网赛上,伤愈复出后的格拉芙出人意料地获得了女单冠军。第二天,阿加西也击败了强劲对手,举起了冠军奖杯。阿加西问鼎后发表的一番话令人感到别有深意,他说:“我感到我与格拉芙是如此的默契。1992年,当我获得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时,她也赢了。这几乎是命运的安排,我们两个人都在这里获胜。她的获胜对我是极大的鼓舞。”

  接下来的就是那个发生在阿加西的老家赌城拉斯维加斯

拳王赛看台上的热吻。当时,刚刚退出网坛不久的格拉芙与阿加西令人猝不及防地身穿黑色情侣装出现在观众席上,他们手拉着手来到观众席的第十排,然后在记者们惊愕的目光中热情拥吻。这个热吻向全世界宣告:他们相爱了,“格姐阿弟”(格拉芙大阿加西一岁)相恋的消息传遍世界。

  孩子成了格拉芙的全部

  和格拉芙拥有一儿一女的阿加西无论出现在哪里,都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幸福老爸。他们的大儿子杰登已经能够经常陪伴妈妈出现在看台上为爸爸加油助威了。今年美网,杰登就在看台上走来走去为爸爸加油。杰西2岁了,现在也能和妈妈一起去看爸爸的比赛。很可惜,今年阿加西来到上海比赛的时候没有带上自己的妻子和孩子。

  这个羡煞旁人的四口之家在拉斯维加斯过着恬静的日子,在阿加西没有比赛的日子里,人们经常可以看到一家四口在花园里散步的温馨场面。而当阿加西背着球拍周游世界的时候,格拉芙就只能独自照顾两个孩子,“我每天六点就起床,孩子们现在成了我生活的全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位昔日网球女皇已经完全沉浸在天伦之乐中。

  编译/本报记者 孙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