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吉斯最想较量美少女莎娃 列出两大理由发出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6:27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2月3日电 上周宣布复出的瑞士女子网球名将辛吉斯3日表示,最希望与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一比高低。

  曾五次夺得大满贯赛冠军的辛吉斯对记者说:“如果人们问我最想和谁打比赛,我总是回答:莎拉波娃。”

  “首先,我从未与她交过手。此外,她是温布尔登公开赛冠军并曾排名世界第一。”辛吉斯解释道。

  在现今世界女子网球单打排名前十位选手中,现年18岁的莎拉波娃算是唯一的“小辈”。不过,自从2002年3月开始职业网球生涯,莎娃共赢得WTA(女子网球协会)赛事10个单打冠军和3个双打冠军,包括2004年在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上“封后”。此外,莎拉波娃还获得过4次ITF(国际网球联合会)赛事单打冠军。今年8月,她成功登顶WTA世界排名榜,成为世界女子网球选手中的新科“状元”。

  与莎娃15岁开始征战网坛相似,年少成器的辛吉斯也是在刚满14岁时便在WTA巡回赛中打拼,16岁半时她首次排名女子

网球第一,并在209周内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2002年因脚踝伤退出前,辛吉斯共获得40个单打和36个双打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