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温柔杀手”回归再次让球迷充满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3:59 厦门晚报

  14岁进入职业网坛,16岁就获得了3个大满贯冠军和世界第一的排名,辛吉斯在她并不太长的网球生涯中创造了不少网坛奇迹。

  在经过了踝关节的手术后,辛吉斯从2002年开始告别了网坛。随着她的离开,在球迷的眼中,女子网球世界不仅少了一位青春靓丽的“美少女”,更是缺少了一位技术全面的“温柔杀手”。在力量型打法盛行的今天,如今的女子网坛几乎都是力量型打法的“野蛮女
友”,辛吉斯的回归再次让球迷充满了期待。

  1997年是辛吉斯进入职业网坛的第三年,也是她全面爆发的一年,四大满贯赛她全部闯入决赛,并获得了其中澳网、

温网和美网的冠军。此外,她还获得了9个WTA巡回赛的冠军。在当年3月30日排名就达到了世界第一,那时她才16岁6个月,这使她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和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这个纪录至今未被打破。随后,辛吉斯又获得了两届澳网冠军和多个WTA冠军。但年轻气盛的她在
网球
场上越来越像一个被宠坏的孩子。1999年的法网是个转折点,她与格拉芙在决赛中相遇,比赛中,她竟然大发孩子脾气,招致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嘘声,最终输掉了比赛。

  从2000年开始,辛吉斯便与大满贯冠军无缘。此时,力量派代表、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开始崭露头角。曾经以打法灵巧和技术取胜的辛吉斯面对威氏姐妹男子化的凶悍回球,只有招架之功,毫无回手之力。

  如今,辛吉斯再次回来,女子网坛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重力量、讲实用已经成为当今女子网坛的趋势,缺乏发球力量的辛吉斯还能在女子网坛占据一席之地吗?同样,曾经受到脚伤困扰的辛吉斯还能经受得起频繁比赛的干扰吗?另外,在远离赛场三年之后,争强好胜的辛吉斯还能找到胜利的感觉吗?

  玩票是一回事,比赛又是一回事,辛吉斯的回归存在着许多谜团有待解开。

  三年之后,当辛吉斯再次站在赛场的时候,青春不再,魅力依旧,不管辛吉斯在比赛中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能看到她挥舞球拍在网球场上奔跑,这本身就是球迷的一大幸事。

  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