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十连胜纪录逼近前辈麦肯罗 柳比西奇称霸戴维斯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1:12 东方体育日报

  在戴维斯杯首日比赛第一战中拿下对手后,26岁的柳比西奇也将其在这项赛事中的连胜战绩延伸到了十场。现在,他离麦肯罗1982年时创造的一年内12场戴维斯杯连胜纪录只差两场。

  这位高风亮节的克罗地亚第一单打,甚至愿意让老大哥伊万尼塞维奇代自己参加今天的单打比赛过把瘾,纪录根本不是他考虑的重点。

  克罗地亚和斯洛伐克都是历史上第一次打进戴维斯杯决赛,而作为承载了克罗地亚夺冠最大希望的第一单打柳比西奇,在第一场比赛里直落三盘战胜临时替补出战的库切拉。原本在首场比赛中出场的小将贝克在赛前三小时宣布因伤退出,老将库切拉匆忙上阵遭遇溃败。虽然斯洛伐克人的世界排名曾高达世界第六,但如今的他早已不复当年之勇。在今年参加的九场比赛中,更是遭遇了4胜5败的惨淡结果,库切拉原本指望在这场戴维斯杯决赛后就宣布退役。其实斯洛伐克之败并不在于贝克之伤,无论贝克或者库切拉,实力与柳比西奇都不在一个档次。

  这名克罗地亚人年终排名世界第九,并保持着本赛季室内比赛的最佳纪录。但是面对对手临时换人,柳比西奇仍然感觉受到了干扰。“我对最后的换人十分吃惊,这还是我第一次碰到这种事情。不过好在这两名运动员的风格十分相似,而且我从前分别打败过他们。”

  这场比赛在不到2小时时间里便分出了胜负,柳比西奇以两个6比3和6比4战胜了库切拉,为克罗地亚带来了一个美妙的开局。

  库切拉输得心服口服,“面对他这么强大的发球和大力击球,我还能做些什么呢?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但是他一点机会也不给我。”整场比赛,库切拉只获得了一个破发点,这个机会在第一盘第七局中一晃而过,但柳比西奇用个大力发球轻松灭了对手的想头。

  而现在人们也关心,柳比西奇是否能再创下当年麦肯罗的伟大纪录。但是这个克罗地亚一号本人倒并不太在意打破纪录,对他来说,帮助国家史上第一次捧得戴维斯杯冠军奖杯更加重要一点。

  “老实说,我根本无心打破任何所谓的纪录。最重要的是,我们获得最后的胜利。”他甚至想到了要让从来没有参加过戴维斯杯决赛的老大哥伊万尼塞维奇来代替自己打场比赛,也让他过把决赛瘾。在之前公布的参赛名单上,复出的伊万尼塞维奇并没有像之前人们预计的那样出现在双打名单中。“我想,如果我们能以3比0获胜,那么周日的单打比赛我就放弃了,可以让格伦来打。”但是结果并不如柳比西奇所愿,在紧接着的单打比赛中,安西奇败给赫巴蒂,将悬念保持了下去。而有心成全伊万尼塞维奇的柳比西奇,也不得不全心备战与赫巴蒂的主力之争了。

  作者:本报记者 沈坤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