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阿加西夫妇为爱挥拍 库娃心不在焉屡失扣杀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1:12 东方体育日报

  美国博伊西的球迷非常幸运,昨天晚上,他们见到了阿加西和格拉芙首次混双演出。在这场慈善赛事中,阿加西夫妇战胜罗迪克和库尔尼科娃组合,赢得开门红。

  早在赛前,阿加西就曾表示:“我十分期待能取得混双的胜利。”很快,他的希望成了现实,7比4拿下抢七局后,这对网坛著名的夫妇先是来了个胜利长吻,然后才和对面的金童玉女握手。另一个经典镜头则发生在比赛中,格拉芙一个回球击中丈夫的后背,阿加西
痛得跳了起来,然后回给妻子一个吻。“对我来说,这是段非常美妙的经历。”阿加西赛后说,“和斯黛菲打球的感觉很不错,我们不会为一个小错误而互相指责对方,因为网球似乎已不可能再让我们为之争吵。”

  整场比赛,这对夫妇都面带笑容,使得罗迪克的球风也绵软起来,发球大都低于时速200公里,而库尔尼科娃更是心不在焉,屡次错失扣杀良机。不过,这些小瑕疵丝毫不影响比赛的初衷,当晚筹集的善款超过50万美元,将全部用于发展少儿的

网球事业。

  打完和罗迪克的单打后,阿加西也谈到了退役问题。35岁的他再次证实了打满2006赛季的消息:“我一直希望和各种各样的选手比赛,所以非常期待马上就要开始的澳网。我感到自己仍具有挑战年轻人的实力,当然随着年龄的变大,我必须更多地依赖经验而不是体能。”然后,在观众的掌声中,阿加西还宣布了一个好消息:“我至少会再打一年,如果明年结束后,发现自己状态好的话,我也不排除继续打下去的可能性。”

  当看到阿加西和格拉芙一起出现在场上时,现场的球迷纷纷起立,用掌声欢迎这对网坛夫妇。这个晚上,格拉芙还是像以往一样默不做声,阿加西则担起了家庭发言人一职。应观众要求,他谈到家庭美满的秘诀:“你必须非常小心地考虑事业和家庭两者间的关系,有选择地放弃一些,才能够得到更多。而且最重要的是,要有共同关注的东西。”

  自格拉芙1999年退役以来,这对夫妇的共同爱好由网球转移到孩子身上。不仅照顾好一双儿女,格拉芙还拿出许多精力帮助受灾儿童。“如果一个孩子因为战争或别的什么失去希望和梦想,这是非常让人痛心的事。如果你自己有孩子,就能体会到其中的滋味。每个孩子都有做梦的权利,我现在只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多。”阿加西说。

  作者:本报记者 斯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