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洲是其无法拒绝的国度 辛吉斯+费德勒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53 《足球·劲体育》

  辛吉斯宣布重归职业网坛,最高兴的人要算澳大利亚人了。在每个新赛季开始的地方,辛吉斯有过太多的美好回忆,如今这位瑞士公主很可能将自己的复出首战安排在这里举行。澳网掌门人麦克纳米就高兴地表示辛吉斯有50%的可能在澳洲开始自己重返网坛的第一站,“好客”的澳洲人在辛吉斯宣布复出后的第一时间将宝贵的澳网外卡抛了出来。同时也是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赛事总监的麦克纳米甚至好客地表示要邀请费德勒和辛吉斯一起组团参加霍普曼杯,重演两人在2001年为瑞士赢得冠军的情景。

  如今阳光灿烂的澳洲是个辛吉斯几乎无法拒绝的国度,要知道在她的鼎盛时期,辛吉斯曾经连续六年在墨尔本公园球场闯进澳网决赛,在那里她创下了自己44胜5负的辉煌纪录。辛吉斯最后一次出现在澳网赛场是在2002年,当时她握有四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不敌卡普里亚蒂,憾别冠军。复出的首个大满贯从澳网开始,意义会不同寻常。值得一提的是,已经淡出网坛多时的另一位网坛美女多克奇已经决定要参加今年的澳网了,不知道这位当年在温布尔登将辛吉斯拉下马的美女的参赛能否激起辛吉斯的参战欲望。不过,究竟要不要参加澳网,辛吉斯会在未来的一周之内做出决定。

  辛吉斯通过自己的经纪人、也是她妈妈的男友马里奥·韦德梅尔表示“计划把明年1月安排满”。不过是否会把自己的复出首战安排在澳洲,辛吉斯还没有敲定。根据1月的WTA赛程,辛吉斯在1月的第一周有三个地方可以选择——黄金海岸、奥克兰或者是香港。而在澳网开始之前的最后一周,悉尼、堪培拉以及霍巴特都有热身赛可以挑选。

  尽管霍普曼杯的参赛阵容已经基本确定,辛吉斯和费德勒携手参赛的可能几乎为零,但是既然辛吉斯已经选择了重返网坛,这对瑞士网坛的“金童玉女”联手出战的情景也就指日可待了。

  辛吉斯个人资料

  生日 1980年9月30日

  身高 1.70米

  体重 59公斤

  出生地 斯洛伐克

  定居地 瑞士\美国佛罗里达

  进入职业网坛 1994年10月14日退役2002年

  职业生涯冠军头衔单打——40

  双打——36

  职业生涯总奖金 18,345,825美元

  职业生涯战绩单打——471胜101负

  双打——273胜50负

  大满贯单打头衔 14个(单打5个,双打9个)

  保持的纪录

  -最年轻的世界排名第一的女球员(16岁6个月)并且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209周。

  -最年轻的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16岁3个月)

  -到目前为止5位同时保持单打和双打排名第一的选手之一。

  -最年轻的大满贯青少年组冠军得主(12岁、法网)

  -最年轻的温布尔登冠军(15岁、女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