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退赛”风波惹火WTA 国际网坛推出狠招强制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0:18 东方早报

  文 瞿婧宇责任编辑 彭畅

  早报讯 看来2005年女子网坛大规模的赛前退出已经惹火了WTA,为了避免这种现象在2006年再次出现,WTA拿出了狠招:将在明年设立4至5个赛事,强制球员参加。

  WTA的执行总裁斯科特表示,目前在迈阿密举行的纳斯达克100公开赛已经被列为这
些强制赛事之一,其他赛事还有待决定。如果不参加这些赛事,不仅得不到任何积分,同时还被处以比较重的罚款。这是WTA历史上史无前例的决定。

  这样的赛事将非常类似于ATP中的大师赛,汇聚世界顶级运动员参加。但斯科特认为9个大师赛太多了,在去年ATP赛事的末季,

马德里大师赛和巴黎大师赛都遭到了大牌危机,4-5个是更为恰当的数量。

  斯科特表示,这样的决定将增多世界顶尖高手之间较量的机会,有利于电视转播以及赞助商。同时对于赛事结构来说,也会更加清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