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辛吉斯宣布重返网坛 澳网外卡相邀瑞士天才少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8:0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回家的感觉就在那不远的前方,古老的歌曲在耳边不停大声响,我在岁月里改变了模样,心中的思念还是相同的地方……”王杰的《回家》让人心潮澎湃。回归的思绪被牵得很长很长——辛吉斯,你还记得这个名字吗?当年国际女子网坛的一姐,更是网坛炙手可热的“公主”,在离别让她辉煌一时的“舞台”三年后,她回来了——明年的网球场上,又能看见这样一个面容姣好,扎着“马尾辫”的清纯女孩啦……

  明年!辛吉斯重返网坛

  早报讯女子网坛前世界第一、瑞士名将辛吉斯北京时间昨天宣布,明年她将重返职业网坛。

  “因为伤病不得不中止我的网坛生涯真是无奈之举,”这位25岁的网坛公主在谈到这个决定时说道,“尽管远离赛场的日子令我很开心,但我依然怀念场上那种充满挑战的刺激感觉。现在我对自己的身体状况非常有信心,非常想和世界头号选手在赛场一决高低”。辛吉斯职业生涯中共夺过5项大满贯单打头衔,2002年因为脚踝受重伤不得不宣布退出网坛。

  她的经纪人马里奥·维德莫昨日表示,辛吉斯已经为2006年制定了一份“非常忙碌”的参赛计划,不过维德莫随后坦承一切需要视玛蒂娜的身体对于高强度比赛的适应情况而定。不过维德莫并没有透露辛吉斯是否会选择在澳网之前或者是澳网中复出,只是表示周六在苏黎世的家乡玛蒂娜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复出的事宜正式与关心她的媒体和球迷们作个交待。

  辛吉斯曾在今年2月的

沃尔沃泰国女子公开赛作过一次复出尝试,只可惜首轮就以1比2的战绩输给德国的文加藤无望晋级。不知有望明年正式复出的她是否会给大家带来惊喜表现。

  辛吉斯“

神话

  如果要找一个词来形容辛吉斯曾经在网坛的辉煌,那就是“神话”。

  辛吉斯从1994年首次参加WTA巡回赛到2002年退役共赢得过40个单打冠军和36个双打冠军,是网坛历史上登顶世界排名第一的最年轻选手。1997年当她16岁还没过完一半的时候就击败众多高手坐上头把交椅,之后参赛的247周有209周都无人能撼动她的位置。辛吉斯也是历史上仅有的同时拥有单打和双打排名世界第一的五位女将之一。

  作为上个世纪最年轻的大满贯单打冠军,她的最显赫成绩是在1997年的四大满贯征战中获得的,这一年她将澳网、

温网和美网三大冠军头衔揽入账下。而随后的一年她又轻松地获得四大满贯的双打冠军。

  澳网外卡相邀

  早报讯“公主”复出的消息刚一发出,立刻就迎来了多方强烈的反响。昨天,澳网组委会执行总监麦克纳米表示,可以为这位瑞士天才少女提供一张外卡参赛。

  麦克纳米透露他已经和辛吉斯进行了非正式的联系,“首先,她的归来对网球界来说是件幸事,只是我们不清楚她是否会选择首战出现在墨尔本公园。”麦克米对澳联社记者说道。

  “无疑,辛吉斯会受到非常非常热烈的欢迎,但她本人现在还没有定出最后的参赛计划。我们希望是在澳网,但这还得由她自己决定。”

  辛吉斯曾在墨尔本赢过三次大满贯冠军,最后一次是在1999年。这位25岁的瑞士姑娘在巡回赛所得的奖金在格拉夫和纳夫拉蒂洛娃后排第三位。

  她还是一姐吗

  在对辛吉斯复出发出高分贝欢呼声的同时,我在想她的复出决定是否是明智的选择。

  篮球“飞人”乔丹曾经两次复出,第一次复出时尽管乔丹已经32岁,但他依旧带领公牛队连续三次捧起NBA总冠军奖杯;但乔丹的第二次复出却没有那么风光,壮志凌云的老乔丹一次又一次地被年轻人奚落,最后只好伤心伤神地永远告别NBA赛场。

  如今,辛吉斯,这位曾经的世界网坛一姐表示自己将在2006年重返WTA职业巡回赛,同样的疑问包围着她——如今的女子网坛,早已你方唱罢我登场,城头变幻美女旗。辛吉斯离开的日子里,大小威靠肌肉统治了2002年的网坛;接下来进入比利时时间,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成为2003年大满贯决赛的常客;再下来的2004年,俄罗斯红粉军团倾巢而出……辛吉斯虽然只离开了3年,但是女网的格局却已换了几代,如今的她面临的将是一个可以说是有些陌生的网坛。

  过去的3年,辛吉斯又老了3岁。也许你会说,“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已经49岁,还照样能在网坛飞奔,休息了3年的辛吉斯如今也才25岁,并不算老。可是如果你翻看辛吉斯那蒙了一层薄尘但仍清晰的职业记录数据,你会发现,辛吉斯的辉煌同她的年龄正好成反比。

  当她在14岁的稚龄步入职业网坛时,很快就开始崭露头角,两年之后的16岁她成为世界NO.1,17岁那年她拿到了除法网之外的其余三大满贯冠军。但是之后,辛吉斯如同奥斯卡影后得奖后就低迷一样,开始走下坡路。1999年,辛吉斯在澳网夺得了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大满贯赛女单冠军。

  换句话说,辛吉斯选择复出的2006年距离她夺得最后一个大满贯冠军,已经过去了整整7年。尽管辛吉斯有变化多端的战术和完美的技术,但当年的她面对力量凶猛的威廉姆斯姐妹和达文波特都束手无策,如今的她又有什么绝招去面对更年轻更有肌肉的莎拉波娃、卡拉坦切娃、伊万诺维奇和瓦伊迪索娃这批20岁不到、世界排名却在前20名的选手?

  阿林

  《泰晤士报》:辛吉斯因伤退出网坛,但2005年受困于伤病的大小威分别只打了12和10项赛事,而比利时人海宁和小克伤后的完美复出、29岁的达文波特和30岁的皮尔斯在2005年的成功也给了辛吉斯不小的启示:伤病大家都会有,只要恢复健康的身体和自己的水平,网坛依然有自己的位置。

  《独立报》:或许她会努力训练,重新适应要求严格的职业比赛。希望辛吉斯今后不会成为一个得不了冠军、只是为了回忆而比赛的选手。

  英国《网球周刊》:辛吉斯是否已经做好了参与竞争的准备?她应该非常明白在比赛中很可能会碰到达文波特、克里斯特尔斯或者是莎拉波娃,这可比在世界网球团体赛中一盘战胜48岁的娜芙拉蒂诺娃要困难得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