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晨报:辛吉斯相见不如怀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3:56 重庆晨报

  看到辛吉斯将要复出的消息,我的第一感觉竟然是惶恐——一切都来得太突然,就像一个人突然间邂逅分别多年的初恋女友,兴奋中带着一丝淡淡的忧伤。时光已让物是人非,欲语却忘言,这或许就是一种类似于“近乡情怯”的感觉吧。

  有些东西,我们本来以为成了过去式——那个白衣胜雪的优雅网球时代,那个有着天使般恬静笑容的网球公主,或许很多人都已经淡忘了。当新新人类为莎娃、为楚娃,甚至
为所谓的“时尚领袖”威家姐妹而欢呼的时候,他们不知道过去曾经有这样一个女孩:她有清水芙蓉的淡定气质,她有无以伦比的天才,她有世界上最出色的技术。很多人认为,她最能够诠释网球这项华丽而高贵的运动。

  当力量统治一切,当猛女成为主宰,辛吉斯只有选择离开。这个心比天高的女孩,她不能忍受失败,她更不能改变她所坚持的唯美路线。她不愿让自己的美丽线条被健身房里锻炼出来的块状肌肉覆盖,于是她毅然决然地在仅仅22岁的时候就告别了这块她最热爱的土地。

  这一次,辛吉斯回来了。尽管我们曾经那么盼望她重新回来,还给我们一种纯粹的

网球魅力,但是当她终于作出这个决定的时候,我却不知该欢呼还是该失落。她肯定再难回到过去的那种高峰,她肯定会遭受那些猛女的蹂躏。虽然她说回来是为了重新享受网球给她带来的快感,但这样一个精致的公主,她能够忍受接踵而至的失落吗?她是坚强的,她是勇敢的,但现实却是残酷的。或许,相见真的不如怀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