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萨芬自曝从不跟罗迪克说话 不愿当“名人”想做爸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0:22 东方早报

  文 瞿婧宇责任编辑 彭畅

  早报讯 27日,萨芬通过自己的官方网站告诉大家,他将在本月底恢复训练了。本月30号,萨芬将飞往巴伦西亚,并将在那里开始2006赛季的准备。明年的澳网,将是他复出的第一站。

  近日,俄罗斯《体育快讯(sportexpress)》的记者IgorRabiner在一家乌克兰小餐馆偶遇萨芬,萨芬聊起了自己在2005年的生活和伤病。

  不愿当“名人”想做爸爸

  记者:按照你的知名度,你不应该在如此简陋的小餐馆用餐吧?

  萨芬:Ohplease!我每周要来三四次这个乌克兰小餐馆。我真受不了“名人”这个词。当别人叫你“名人”时,那意味着你得变成机器人。可是我是人!

  记者:你准备在哪安家生活?

  萨芬:莫斯科有我的家人,朋友还有房子。我在蒙特卡罗也有房子。而西班牙是我经常训练的地方。我不能想象在同一个地方呆3个月以上。

  记者:你想有个孩子吗?

  萨芬:我很想做爸爸,马上。可是目前我还没有碰见一个我想跟她生孩子的女人。

  不愿浪费时间争取澳网卫冕

  记者:今年温网后你去

意大利治了一下伤,然后又很快复出了。你是否有点后悔带伤作战了?

  萨芬:很明显我得赶紧回到赛场上。我得保住我的积分。职业

网球中一环扣着一环,你根本就无法逃离。当时我本应该再接受2到3周的治疗,但我最终的决定“毁”了自己。这一次,我的治疗时间应该再长一些。可是明年澳网,我可是卫冕冠军啊。我不能允许自己在澳网上表现差劲,尽管我知道明年澳网我的状态仍然无法恢复到最佳。我已经掉出前十了,我再表现不好的话我以后就做不成种子了。

  记者:你难道不能抛下现在你得到的一切吗?

  萨芬:对一个男人来说,最糟糕的东西莫过于一个“

天花板”。当你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做的时候,你就开始堕落了。我不能允许自己整天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时光一分一秒流失,而生活美好,浪费时间太愚蠢。

  雅典奥运会与罗迪克“交恶”

  记者:球手中有没有谁是你不想交往的?

  萨芬:我从不和罗迪克说话。我们在雅典奥运会上闹翻了。

  记者:发生了什么?萨芬:我什么也不会说。这个人变了很多,可不是往好里变。我和他,费德勒以及休伊特从小就认识了,但我跟费德勒和休伊特关系特别好。费德勒是个非常好的人。我对桑普拉斯也非常尊敬———就像我尊敬阿加西一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