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ATP双打新赛制引发众高手不满 新一轮反对浪潮将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5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双打年终第一布莱恩兄弟上周在大师杯赛现场开了两场小型的摇滚音乐会,他们演唱的歌曲之一是U2乐队的《With or Without You》(有你或没有你)。这真是一个有趣的选择,不知兄弟俩是否有意为之,因为ATP向双打选手们传达的信息正是:有你或没有你,我们根本不在意······

  如果以小人之心度ATP之腹,可以看出他们相当狡猾,ATP选择大师杯赛的最后一天
宣布下赛季双打新制的消息——这样,双打选手们已开始休假而无法集结在一处商量或反击,而媒体们也就没有了报道的对象。

  即便如此,仍传来了几位双打高手们的反对声。刚刚参加完大师杯赛的加拿大双打高手内斯特现在正在夏威夷度蜜月,虽然他今年7月份就已结婚,但直到赛季末才有机会将蜜月补上。不过,蜜月对于内斯特来说并不都是甜蜜。据《多伦多太阳报》报道,尽管下赛季开始的双打记分方法和ATP最初的建议相比已经温和许多,但内斯特还是感到非常不满:“ATP说双打时间缩短后比赛会变得更加激动人心,那当然,如果斯坦利杯也只打一节的话,也会变得更激动人心的。

  对于新方法中一局战至平分后以一分定胜负以及前两盘打平后直接进行“抢十局”的方法,内斯特表示,那将对发球好的一方太过有利,因为只要一个大力发球就可以解决问题,而且发球好的选手在“抢十”中也会占优。虽然内斯特本人的发球也相当不错,但他表示,新方法将制约双打比赛的美感,对发球偏弱的一方也太不公平。

  印度双打名将布帕斯今年未能入围大师杯,目前他正在班加罗尔度假,下赛季他将和今年的温网男双冠军、南非巨人穆迪搭档。英文的《印度时报》称,布帕斯表示新的双打记分方法“无论是对于双打还是

网球运动都有害无益”。

  因为指控ATP“谋杀”了双打运动,有45位球员在今夏将ATP告上了法庭,内斯特和布帕斯以及布莱恩兄弟、比约克曼等双打高手都是这起诉讼的发起人和参与者。由于目前是休赛期间,内斯特和布帕斯表示,他们也许将不得不等到明年的澳网期间才能集中到一起商议,并且最终决定是否把官司继续打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