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为戴维斯杯伊万“一次性”复出 发球机器再现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3:14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荆露实习生谢荣兴报道 上世纪九十年代,克罗地亚网坛的旗帜性人物是号称“发球机器”的伊万尼塞维奇,如果说网球上场的“摔拍”行为有所谓鼻祖的话,就非伊万尼塞维奇莫属。张扬的个性加强而有力的发球,这样的伊万尼塞维奇已深深烙印在人们的心里。2004年温网过后,伊万即宣布退役;但是现在,为了国家队荣誉,为了12月2日开打的克罗地亚与斯洛伐克的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伊万毅然决然选择“一次性”复出。

  北京时间11月22日,参加今年戴维斯世界组决赛的两支队伍克罗地亚和斯洛伐克公布了各自的参赛阵容。克罗地亚将由皮里奇出任队长,队员分别包括了老将伊瓦尼塞维奇,以及帮助克罗地亚杀进决赛的功臣柳比西奇、安西奇和卡洛维奇,而被伊万顶替掉了位置的是参加了此前两轮戴维斯杯比赛的图斯卡。克罗地亚今年在戴维斯杯世界组比赛中的晋级之路可谓含金量十足,首轮以3-2击败强大的美国队以及半决赛淘汰俄罗斯都显示出该队在整理实力上的强大。目前克队的中坚力量无疑是柳比西奇和安西奇两人,前者刚刚参加完在上海举行的大师杯赛,表现尚可。与伊瓦尼塞维奇29岁才拿下个人职业生涯唯一一座大满贯的经历类似,柳比西奇也属于“大器晚成”型的选手,他在26岁也就是今年才迎来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潮,事实上也正因为柳比西奇的存在,才更需要伊万的加盟。因为伊万尼塞维奇和柳比西奇配对的双打在戴维斯杯的比赛中至今仍保持着六战全胜的辉煌纪录,2003年他们的珠联璧合还曾经击败了美国的双打组合。因此,伊万尼塞维奇此番归来主要任务还是与柳比西奇组合双打,赢得或许是最关键的一分。

  克罗地亚的对手斯洛伐克队的队员包括了赫巴蒂、贝克、梅尔蒂纳克和库切拉。其中梅尔蒂纳克和贝克的双打组合在今年戴维斯杯的比赛中保持了三战全胜的战绩,实力也不容小视。

  尽管伊万尼塞维奇在2004年便以伤病为由退出了男子网坛,但此后他并没有闲着,而是开始参加拥有麦肯罗、考瑞尔、穆斯特等昔日冠军的元老级赛事,在十月份的荷兰埃因霍温以及德国埃森的两站赛事中伊万连续拿下冠军,表现出不俗状态。此番无论是克罗地亚队还是斯洛伐克队最终在决赛中胜出,都将是他们第一次夺得戴维斯杯世界组的冠军,同时他们中的一个也将成为第12个夺得过戴维斯杯冠军的国家。这也是伊万尼塞维奇缘何退役还执意“复出”的最大原因,“戴维斯杯冠军对我们意味着很多很多,无论是对克罗地亚的

网球运动,还是对克罗地亚的所有体育项目,都是如此。”“爱国者”伊万尼塞维奇对比赛满怀了期待。不过,无论胜负,他都将再次“退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