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女网集训锻炼团队精神和荣誉感 李娜彭帅改变初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3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中国国家网球队的全封闭式冬训已从本月初在江门开始进行,并将一直持续到12月底。有趣的是,女队第一周的训练内容,是在不少外企中流行的拓展训练。

  据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谢弥青透露说,此次体验式的拓展训练主题为“飞鸟·树·大地”,三个词语分别代表了球员个人、国家队这个集体以及祖国,目的是为了帮助队员们提高团队精神和代表国家打球的荣誉感。她向记者介绍了几个训练
项目:“高空速降”训练中,比较怕高的孙甜甜是哭着完成的;而在“火海逃生”项目中,李娜在下到一半时衣服的一角卷进了滑杆中,她当时非常害怕,落地后抱住了教练。每一个队员在克服困难后完成项目,队友们都会给予她热烈的掌声与欢呼。

  针对近来一些国家队队员体现出的思想意志及职业精神方面存在的问题,这次拓展训练还强调了“感恩”的概念。在一项名为“旅途感悟”的训练项目中,一半队员蒙上眼睛,由另一半队员搀扶着她们“过关”,最后让被搀扶的队员猜是谁帮她们走完这一路。事实上,一名队员往往是在好几位队友的帮助下完成旅途的,这也让她们意识到,成长道路上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

  此次拓展训练最后一个项目是全体队员唱出歌曲《感恩的心》,不少队员都流下了眼泪,其中就包括参加此次冬训的彭帅。孙晋芳透露说,全运会结束后,彭帅产生了今后以个人身份参加国际巡回赛的想法。但通过此次训练,彭帅也深刻意识到,自己独闯和代表国家意义完全不同,背后的支撑与力量也大不一样。

  孙晋芳还特意提到,在中网和全运会上对国家队训练方法有过激烈言论的李娜,也在思想认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并且主动找女队主教练蒋宏伟及教练员陈莉作了检讨,训练情况也“别提多好了”。

  孙晋芳表示,国家队训练今后要根据球员不同的特性制定训练计划。同样是为了强调针对性,此次国家队冬训还分别从

澳大利亚、美国和以色列请来了三位体能教练、发球教练和步法教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