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锡日报:打败费德勒并不仅仅是一个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3:40 无锡日报

  置身大师杯决赛现场,记者最大的希望就是看到纳尔班迪安(纳班)能够爆冷。因为,我已经听厌了笑嘻嘻的费德勒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扯淡,再加上西方媒体记者赛前一致看好费天王的预测很讨厌,还有,更重要的是,网坛“一哥”费德勒越来越有霸气,简直就不给其他球员以活路———这一条尤其讨厌。

  费德勒打球,很有些当年天王桑普拉斯潇洒自如的气质。很多人甚至认为费德勒技
术比桑天王还要全面,如果“关公战秦琼”,费天王胜面估计更大一些。费德勒的确能打出很多观赏性强的好球来,但如果一个球员强大到别人都避之不及的程度,那就不见得是好事了。这次大师杯赛,休伊特和罗迪克没来,纳达尔临阵脱逃,阿加西也是见势不对就溜之大吉,这一切很难说与费德勒过于强大没有关系。

  纳达尔本来和费天王有得一拼,然而练了几天感觉在这场地上打费天王肯定没戏,在智囊团的鼓动下退出比赛也就不足为奇了。罗迪克对费天王已是连败七八场,一点机会都没有,而休伊特更是屡遭费天王“光头”羞辱,哪能不心灰心淡啊。

  昨日决赛,纳班从底线到网前与费德勒大斗法,玩尽了花样,打出了很多让费德勒难堪的球。当时记者就想,嘿嘿,费德勒你也有今天啊。到决胜盘,当纳班以4比0领先时,我甚至在想,最好是给费德勒一个“光头”吧,好给网坛一众好汉们解解气。前天,高迪奥同志就吃到了ATP年终

总决赛历史上惟一的一个油炸“双圈”,别提有多郁闷了。如果费天王也能被剃一个小“光头”,那可是“报应”啊,谁让你手下不留情不积点儿德。

  感谢纳班,在费天王横行网坛两年之后给了他当头一棒,虽然费德勒今后还会继续自己超越前人的征程,但至少这一次天王的失手给了更多球员以希望———打败费德勒并不仅仅是一个梦。(王益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