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收关战纳班呼应毛瑞斯莫 奶牛夙敌狂增140万美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1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上海报道 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本次大师杯和WTA年终总决赛都如此惊人相似:毛瑞斯莫一周前刚刚在决赛中上演大翻盘而获得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冠军,而纳尔班迪安昨天同样上演惊天逆转,获得至今最重大的冠军头衔。巧合的是,这两人都曾打入过一次大满贯赛事决赛,毛瑞斯莫是在1999年澳网而纳尔班迪安是在2002年温网,两人也都曾被冠以“未获大满贯赛事冠军的最好的选手”。

  当然,纳尔班迪安和毛瑞斯莫最主要的共同点,还在于他们拥有相同的顽疾——那就是因为心理素质较差而总在大赛关键时刻表现失准。很显然,本次年终总决赛和大师杯的冠军,将有助于两人打破心理魔戒。莫雷斯姆已连续三年年终排进前5,纳尔班迪安则已连续三年排入年终前10位。对于这两位成绩稳定的实力派选手来说,他们都太需要这样的一场胜利。

  纳尔班迪安和毛瑞斯莫能够借年终冠军在明年的大满贯舞台上冲顶吗?恐怕也还不那么容易。毛瑞斯莫已过26岁,已是

网球选手的中年,女子网坛不再是一两个人统治而是正逢乱世,不过这位法国猛将似乎缺乏在乱世生存的本能。只有23岁的纳尔班迪安倒是年轻气盛,但他所面临的问题是,年轻一代已蓬勃而出,而费德勒的统治看上去还要延续一两年。

  如果本次赛事不是有这么多球星退出的话,连替补资格都没混上的纳尔班迪安现在应该还在阿根廷的家乡钓鱼,那是他最爱的休闲活动。不过,大师杯冠军不正是他职业生涯捕到的最大的鱼吗,除了得到一辆奔驰

跑车,这个冠军对于他意味着他的银行帐户狂增了140万美金,而他的世界排名飞升到第6。而他在大师杯之前本赛季总奖金也“只有”870多万,而他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是去年年终取得的第4位。纳尔班迪安说:“别担心,回家后我就去钓鱼!”

  纳尔班迪安和费德勒从青少年时开始就是夙敌,他曾在1998年的美网青少年决赛中击败费德勒而获得男单冠军。转为职业球员后,阿根廷人至今仍然保持着对费德勒6胜4负的战绩。在颁奖仪式上纳尔班迪安安慰费德勒说:“我认识你已经很长时间了,别担心,你还会赢得很多冠军的,这一个就让我留着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