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TP向新的双打记分方法妥协 1-1平后直接"抢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58 体坛周报

  ATP妥协

  记者张奔斗上海报道 大师杯双打冠军被法国组合劳德拉和桑托罗夺走,这对双打世界排名为第五位的搭档以6比7(5比8),6比3,7比6(7比4)战胜了佩斯(印度)和泽蒙季奇(塞黑)跨国组合。冠军搭档在半决赛中击败了本次双打比赛最大热门,2005赛季年终双打世界第一美国布赖恩兄弟组合。

  但法国人的夺冠并非本次大师杯双打的最大新闻。中国在网坛双打改革中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9月份的中国公开赛是ATP实验双打新政的第一站,而ATP董事会上周日于上海宣布了下赛季的双打记分方法:将保留局分打到6比6后进行抢七的传统,但比赛中将不再实行占先,一局如果打到平分后将一分决胜;如果前两盘比赛战成1比1平,第三盘直接采用抢七,先拿到10分的一方赢得比赛胜利。

  ATP新主席维里尔斯透露这一记分方法已经获得球员委员会的通过,并得到了ITF和四大满贯赛事的认可。不过,这一新的双打记分方法从明年起将只在ATP巡回赛和挑战赛中使用。

  今次确定使用的双打记分方法是各方妥协后的结果。新方法抛弃了两个引起最多争议的方面:一是在中网和其他几项巡回赛事中实验过的当局分打到5比5平甚至4比4平就进行抢七的方法,另外,新方法也抛弃了从2008年开始大部分双打席位都预留给单打选手的建议,而是采用以一位选手的单打和双打排名中,哪个排名更高就用哪个排名参赛双打的新方法。

  由于是在

大师杯赛的最后一刻宣布了这一消息,没有消息表示大约50名球员会不会撤消他们几个月前对ATP的诉讼官司。不过,双打冠军桑托罗站在了ATP一边,他表示:“这个记分系统不会扼杀双打,而会帮助双打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