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大师杯最后一日 超级替补制造最大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40 大河报

  本报上海专电11月20日13时,2005上海网球大师杯赛的决赛在旗忠森林网球中心拉开帷幕。在首先进行的男双决赛中,法国组合卢尔达/桑托罗逆转战胜跨国组合佩斯/泽蒙季奇,获得冠军。随后进行的男单决赛可谓是一波三折,顶替罗迪克参赛的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在先输两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出人意料地以3:2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从而制造了本届大师杯的最大冷门。5盘的比分为6:7、6:7、6:2、6:1和7:6,为了获得最后的胜利,阿根廷人居然整整获得了31个局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纳尔班迪安显得非常兴奋:“正如大家所见,今天的比赛是如此的艰难,但用这种方式取得胜利,更让人感觉美妙无比。”谈到对手的表现,纳班坦言:“此前,费德勒对阿根廷选手的战绩一直很好,而他今天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从跑动中可以看出,他受伤的脚踝已经100%没有问题了。我之所以获得了胜利,是因为我在比赛中的注意力更加集中。”

  最后,纳班向记者们透露了他在第五盘最后阶段的一段小秘密,“当被费德勒以6:5反超时,我告诉自己‘难道这次又完蛋了?不!我不能这样离开’”,“幸好,我坚持下来了”,纳班笑着说。

  对于比赛的失利和多项连胜记录被终结,费德勒表示,并不在意什么记录,他只想打好每一场球。“没能获得比赛的胜利,我觉得有些失望,但我并不是失败者,这个赛季我没输很多比赛。”

  谈到失利的原因,费德勒认为,准备不足使他的体能储备出现了问题是主要原因,另外,“纳班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特别是在第三和第四盘中。而我的脚虽然已经不疼了,但也并非100%的状态。三周前,我走路还需要拐杖的帮助,今天,能站在这里参加比赛已经是我无法想象的事。对于失利,我并没有什么遗憾,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记者杨刘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