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费德勒遭打击 失望总是难免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34 东方体育日报

  今年的上海大师杯冷门频传,至于最大的一个,则肯定是费德勒在决赛中失利。谁也没想到世界第一会兵败上海。

  “失望总是难免的,因为我一向输得不多。”他还有心情开玩笑,“我的脚并不是很疼,只是非常虚弱,所以你们看到很多球,我都不能拼命争取。在第五盘0比4的时候,我一度以为已经完了,没想到居然追了回来。虽然最后并没有获胜,但是关于放弃或者退出,
我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

  本届大师杯,由于五位选手因伤退出,费德勒几乎成了赛事的一面旗帜。对此,瑞士人非常感激上海球迷的支持:“我记得在今天的决赛中,许多人大声叫着我的名字,这让我非常感动。尤其是我开始输的时候,许多观众甚至比我还紧张。我知道他们希望我努力战斗到最后一秒,那确实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让我想起在法网战纳达尔的时候。”

  由于这已是本赛季最后一场重要赛事,因此纳尔班迪安的胜利无疑是对费德勒的一记重锤。幸好世界第一非常达观,表示自己并不以此为辱。“输了一场,这很正常。在一个月前,我还不能走路,因此今天能打到决赛,我已非常满意。”然后,费德勒说了一段让其他选手都会备感沮丧的话,“除了保住世界第一的排名外,我可以告诉你,下赛季的另外三个目标。一是在澳网上获得一个好的开端,二则是温布尔登的冠军,至于第三个,也是我比较在意的,就是希望能在法网中赢得一些机会。”

  作者:本报记者 斯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