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迪克访谈:退出大师杯刹那 心情糟到不想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03 上海青年报

  今年9月,我从瑞士报道完英国队的戴维斯杯,回到伦敦希思罗机场的时候,我碰到了刚刚参加完戴维斯杯的罗迪克,他在伦敦转机,刚率领美国队4比1战胜比利时,其中一场比赛,他花了4个多小时才战胜了奥利弗·罗切斯,他一脸疲倦地告诉我:“我的精神和身体都已经完全无法支撑下去了,但是谁会在乎我的感受?”

  得知罗迪克退出大师杯,我第一时间拨通了他的电话,他只对我说了一句话:“我
心情糟到不想说话……”当然,这并不是说罗迪克的伤势严重到2006年无法参赛,但是常年的劳累在无形中让他的伤病越来越重,恐怕他无法像阿加西那样打到30多岁。

  罗迪克现在的情况让我想起了拉夫特(

澳大利亚
网球
名将),四年前,年仅28岁的拉夫特因伤退役,他宁可去打
高尔夫
球,也不要打这累人的网球了。还有我们英国的新秀穆雷,他只有18岁,但是他已经受到了膝伤的困扰。

  现在有不少中国球迷怀疑阿加西的诚实,以我跑过20年网球的经验来看,这是多虑了。很多大师都没有来上海比赛,只是因为受伤,不是因为时区或者场地的问题。年初,选手们也要去澳大利亚比赛,很多选手飞往澳大利亚比飞往中国的时间还要长。

  要知道阿加西已经35岁了,他无法像很多年轻人那样参加很多比赛。实际上,他今年也的确没有参加多少比赛,输给达维登科之前,他参加的前一场比赛还是美网决赛,我听说,他在打“手球式墙球”(以皮带拴腕的短柄球拍向墙击球)时伤到了自己,真是够倒霉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