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尔班迪安大师杯夺冠:我知道我震惊了全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8:25 东方网-文汇报

  新华社上海11月20日电 “争取再次击败你。”这是纳尔班迪安20日晚夺得2005网球大师杯赛冠军后对费德勒说的一句话。

  这是一场漫长艰苦的比赛,纳尔班迪安在落后两盘的情况下顽强反击,终于夺得了最后的胜利。胜利瞬间,他仰面倒在球场上,全身已被汗水浸湿。

  这位23岁的阿根廷人为阿根廷男网时隔31年之后,再度捧得了ATP巡回赛年终总决赛的单打冠军。

  “今晚赢得比赛给了我太多的惊喜,结果真让人难以置信!我知道我震惊了全世界!”纳尔班迪安赛后说。

  他表示这是一场近年内打的最重要的比赛:“比赛非常难打,整场比赛都很接近,在很多重要分数上费德勒有些运气,像第一盘他的致胜球是滚网过来的。我知道这是非常接近的比赛,所以我继续斗争,我知道他的脚不是很好,我知道我有机会。”

  第五盘比赛最后抢七时,胜负系于一线。纳尔班迪安回忆说:“我想我不能这样回家,我已经基本掌握局势,那个时候我没犯很多错,只是费德勒打得更好了,6比5的时候他发球,我甚至觉得完蛋了,那个时候我集中精力,30比15那个球可能是比赛中最重要的时刻,开始我输掉两个赛点,能最终坚持下来是很难的,但最终我成功了。”

  决赛中,纳尔班迪安放了很多小球,这并不是他现在对费德勒比赛中常用的战术:“以前的比赛不是像今天这么多次放小球,今天我想让他多跑一些,所以放了那么多小球。跟他打在任何方面你都必须非常出色,我想我在任何方面都发挥到了极至。”

  决赛现场,大部分观众都在支持费德勒,整场比赛基本上都是为费德勒加油的欢呼声。纳尔班迪安表示:“这个比赛对大家都很重要,虽然观众都在支持他,我当时只是在很重要的时刻集中精力,他是世界排名第一,当然会有很多人支持他,当时我只知道该把自己的球打好。”

  在赛后隆重的颁奖仪式上,纳尔班迪安一时还没有做明星的习惯,有些手足无措,但胜利的男人、自信的男人总是魅力四射的。当这位年轻的阿根廷人把胡子拉茬的脸贴在冠军奖杯上时,新闻中心电视机前很多志愿者都惊叹起来:“他原来也很帅的!”

  希望上海是这个新科冠军辉煌明星之路的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