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组合狂喜演扔衣” 亚洲惟一“感觉像中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5:03 中国青年报

  今天下午,上海大师杯的双打决赛双方的两对选手,将一场激烈的比赛奉献给中国的球迷,法国组合卢尔达/桑托罗夺冠后大演“扔衣秀”,更是赢得了在场球迷的心。已经32岁的印度人佩斯,是此次前来参加上海大师杯的25名球员中的惟一一名亚洲选手,他也因此成为亚洲人的骄傲,并博得了中国球迷热情的掌声。

  卢尔达/桑托罗对阵印度的佩斯和塞黑的泽蒙季奇这对跨国组合,两对搭档分别是
本次大师杯的第六和第五号选手。经过2小时37分钟的鏖战,法国搭档以2∶1战胜对手夺冠。

  获胜后的法国选手兴奋异常,卢尔达先是把

网球、球拍扔向场边的观众,继而在观众的“挑逗”下,卢尔达把自己球包里的T恤、帽子、护腕全都拿出来“回馈观众”。在他的带动下,比较沉稳的桑托罗也开始向搭档学习“扔衣秀”。

  而更疯狂的还在后面,兴奋不已的卢尔达竟然把自己的球鞋也脱下来作为礼物扔给球迷,没想却正好砸到一名女球迷的头,不过球鞋还是被这位女球迷“笑纳”了。接下来卢尔达竟然演起“脱衣秀”,把自己身上穿的网球衫也扔给了观众,当然,桑托罗也不甘落后,身上的网球衫也成为了一名球迷的珍藏。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赛会工作人员专门给“赤脚大仙”卢尔达送来一双球鞋,给桑托罗送来一条长裤———因为后者把长裤也扔给了观众。

  皮肤黝黑的佩斯虽然在赛场下说话轻声细语,但一上赛场则激情四溢,气势逼人。特别是到了第三盘的关键时刻,一身肌肉的佩斯时不时地会怒吼几声,为自己也为同伴鼓劲儿。

  这位拥有4项大满贯双打冠军的印度选手,曾在2003年被查出由于寄生虫感染导致左侧大脑病变,医生曾宣布他将永远离开赛场。但6个月后,他和纳芙拉蒂诺娃搭档夺得澳网混双亚军。

  这次来上海是佩斯第五次参加年终

总决赛了,在上海比赛,也让佩斯感觉良好:“我觉得我不仅因代表印度感到荣幸,我更为能代表亚洲而感到荣幸。”中国球迷的支持更让他“感觉像中国人”。

  本报上海11月20日

  作者:本报记者 周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