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班夺杯“感谢”罗迪克 信念是击败费德勒源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4:19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任学奎上海报道 在上海,纳尔班迪安告诉所有人,他酷爱钓鱼。昨天赢得这场艰难的比赛之后,有记者问他:“回去以后会钓鱼吗?”纳尔班迪安大笑起来:“我今天钓到一条大鱼。”

  尽管比赛结束有一会儿了,但纳班出现在新闻中心的时候依旧是一脸的惊魂未定。事实上,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曾经6次击败过费德勒,只不过在最近的4次交手中,纳班以
全败告终。“知道吗?今天第五盘被他扳成4-4,我第一次发球下网的时候,我感觉我肯定完蛋了。”纳尔班迪安突然话音一转,“可是我告诉自己,我本来已经掌控了局面,不能就这么回家,这种信念让我坚持到了最后。是的,我这次震惊了全世界。”会场里爆发出善意的笑声。

  “今天拿到这个很有意义,很重要的冠军,你们一定不知道我现在最想干什么。”纳尔班迪安自己提了个问题,脸上露出坏坏的笑容。看到现场鸦雀无声,纳班笑着说,“知道嘛,我觉得我现在特别想打比赛,感觉现在有使不完的力气。我相信明年我的表现一定会比今年有所改变,以前我什么都不是,但我现在是

大师杯冠军了。”纳尔班迪安的话总是让人感到出乎意料,不过,这还没完。按照中国人的规矩,夺冠以后总要东感谢西感谢一阵子,纳班入乡随俗:“我觉得我想感谢的人是罗迪克。”话音刚落,全场爆笑。的确,如果不是罗迪克退出,纳尔班迪安就不能出现在大师杯正式比赛中。

  对于运动员来说,其实都有自己的很多“小迷信”,

网球也不利外。这些巨星中,甚至有人觉得穿哪条内裤能赢得比赛,这条内裤就会连续穿上很多天,当然,这不是说纳班。不过纳尔班迪安换上红色上衣立杆见影的效果还是引来了很多疑问。对此,纳尔班迪安的回答是:“其实我不太在意这个,而且上次穿这件红色上衣的时候输了比赛,这次完全是为了换掉那件湿透了的衣服,没有其他意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