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色幽默大师杯 法网主席没来也用受伤当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4:12 扬子体育报

  “法网主席?他受伤了。”——ATP主席德·维里尔斯

  “他(高迪奥)开始了自己的庆祝,我是认真的”——阿根廷记者

  “之所以有人说这里是快速场地,那是因为他们打习惯了慢速场地,但这就是网球的魅力。”——ITF主席里奇·比蒂

  本报记者任学奎上海报道 “法网主席?他受伤了!”ATP主席德·维里尔斯话音刚落,新闻发布会现场就爆发出一阵哄笑。显然,我们的话题要从这里开始。在历次大师杯比赛中,总有一些经典比赛让人津津乐道,但今年的上海大师杯给人留下的印象却只是无法弥补的尴尬。从5位大师相继退出,到半决赛出现令人难以置信的两个6-0,似乎没有人愿意相信上海大师杯是成功的。尽管在11月19日晚上,ATP和四大满贯的巨头们喝了一夜红酒以示庆祝。

  赛程没有问题

  有人问起法网主席为什么会缺席20日中午的“巨头集会”时,“法网主席?他受伤了。”ATP主席德·维里尔斯用戏谑的口吻开始了这次总结性质的访谈。在ATP巡回赛以及

大师杯比赛的历史上,5名重量级选手选择退出,上海大师杯是唯一一次,也因此成为中外媒体和球迷一直喋喋不休的话题。大师们的退出,除了休伊特之外,其他人都不约而同用了受伤这个看似合理的理由。

  不少选手在公开场合表达过对赛程安排的不满,认为这是造成他们受伤的主要原因。但美网主席富兰克林·约翰逊完全否定了这种说法,他认为,这些退出的大师们有一部分在美国公开赛之后并没有参加什么比赛,尤其是阿加西,“在那之后,他根本没参加过任何比赛。他们受伤是不幸的,但我并不认为如果在美国公开赛和大师杯之间再少几场比赛,就能够改变目前的状况。每一位选手有责任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以及调节好比赛日程”。在本次大师杯比赛中,除此之外,还有一对双打选手因伤在赛事即将结束时退出。正如约翰逊所说,ATP并不认为漫长的赛季是让选手疲劳甚至受伤的主要原因,德·维里尔斯开玩笑说,“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劝说四大满贯赛事能够从一月份开始放在前八个星期里进行,然后我们所有的球手就能够在八个星期里完成四大满贯赛事”。

  球员没有问题

  事实上,这些留下来的大师们也并没有投入自己百分百的精力对待比赛,上海大师杯甚至成了他们度假的一种方式,在这里不但可以度过一段悠闲的时光,同时还可以获得不菲的酬劳。尽管费德勒曾经说过,他很喜欢打满三盘比赛,这样才能使

网球更加富有观赏性,但似乎大部分参加大师杯的选手并不赞同他的理念。在上海大师杯上出现了太多的6-0和6-1这样的超低比分。在19日结束的半决赛上,高迪奥甚至迅速以两个6-0迅速输给了费德勒。输球之后,高迪奥的行踪被他的一位同胞发现,“他开始了自己的庆祝。”一位较真的阿根廷记者向德·维里尔斯“告密”。

  狡猾的德·维里尔斯依旧用自己的方式为选手开脱,尽管也会在公众场合批评赛事中出现的不正常现象,但对于这种矛头直指选手职业道德的问题,他“护犊”的性格还是暴露无遗。“你们可能太低估了费德勒的实力,我想提醒你,在休斯敦决赛时,他战胜了休伊特,三盘中有两盘的比分都是6-0。像休伊特这样的选手都会以这样的比分输给费德勒,所以怀疑高迪奥是错误的。要知道,他(高迪奥)在前一天与冈萨雷斯的比赛中在3-5落后的情况下,扳回3个赛点并取得最后胜利,他怎么会不尽力呢?”

  场地没有问题

  如果说,球迷和记者们抱怨的是大师们的职业精神有问题,那么大师们抱怨的则是对上海大师杯比赛场地的不适应。科里亚就称在这里就像是在冰面上打球,球速太快。但从各项指标来看,上海大师杯的比赛场地至多只能算得上是中速球场。对此,ITF主席里奇·比蒂并没有正面回答,他表示,“我不认为我们可以找到一个让所有选手都满意的场地,毕竟众口难调。我曾经也是一名网球选手,我知道自己的感受是状态好的时候,一切都好,状态不好的时候,一切都出问题。场地有快有慢,这恰恰就是网球的魅力所在。我们尽管在努力缩短这两种场地之间的差距,但其实并不打算改变现实”。

  澳网主席杰弗·波拉德同时还担任ITF技术委员会主席,他透露,应戴维斯杯委员会的要求,他们正在搜集各个硬地赛场的速度数据,“希望2006年年终的时候能够制定出一个规范,来更准确地定义场地的速度。“这个规定可能首先在戴维斯杯上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