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明年可能换地板 新场地等待"首发"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2:1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王俊)今年大师杯快速硬地的场地遭到很多大师的抱怨和质疑,从目前来看,明年的大师杯很可能将更换地板。

  在今年的大师杯上,包括纳达尔、科里亚、高迪奥等多名擅长红土作战的选手抱怨场地不理想。大师杯组委会副主任王力群对此说:“场地是由ATP指定的一家法国公司制作的,在质量上没有丝毫问题,而且在巴黎等很多赛场都是使用这种场地。据组委会一位官员告
诉记者:“今年的场地同前几年大师杯的地板都不同,即使同2002年上海大师杯相比也不同。这种地板弹性不高,有些涩,不利于球员奔跑,属于快速硬地场地,我觉得球员在这种场地上打球的感觉应该和在澳网差不多。但是这种场地确实对红土选手发挥有些影响。”

  不过谁都没想到今年

大师杯由于频繁退赛,因而有多名红土选手闯进大师杯,因此红土大师杯有抱怨也在情理之中。赛事推广方、新新体育副总杨亦彬告诉记者说:“现在还没确定明年是否更换场地,我们将在赛事结束后进行总结,听取参赛球员等各方面意见来确定是否换地板。”

  如果明年仍有多名红土选手闯进大师杯怎么办?面对今年几位大师的抱怨如何处理,显然对于组委会来说,更换地板已成为一项很重要的工作。据了解,一旦更换地板,这一工作将仍交给ATP指定的那家法国公司。由于这家公司是ATP赞助商,因此组委会无须为换地板支付任何费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