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托罗能扔的都飞上了看台 罗德拉明年改打单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1:57 东方体育日报

  双打决赛赛后发布会时,一位明显不像记者的先生埋头给一双崭新运动鞋穿鞋带。于是趁着搭档桑托罗发言的间歇,迈克尔·罗德拉一头埋到主席台下穿上鞋子。

  那还不够疯狂吗

  这个表情丰富的法国人大概是大师杯史上第一个赤脚领奖杯的冠军。捧起双打冠军
奖杯时,罗德拉没穿鞋子也没穿袜子,以至于现场摄影和摄像记者也不顾主次颠倒,紧盯着冠军的脚丫拍个不停。“嘿!那还不够疯狂吗?”桑托罗赛后笑着反问记者,“我找不到比这更好的庆祝方式了。”

  双打半决赛后有记者提议,两人若能夺冠就来一些疯狂之举。结果两个好脾气的法国人果然“从善如流”,一赢下比赛就上演激情脱衣秀。随着桑托罗高压扣球拿下最后一分,他的年轻搭档罗德拉立马把手里的球拍高高抛上看台。一支还不够,然后背包里的两支备用球拍,然后再是毛巾、替换衣裤,背包里的东西统统分享给观众,然后抖抖空荡荡的背包,又动起了桑托罗的主意。

  桑托罗无奈地看小兄弟,后者把他背包里的东西扔光,开始脱运动衣,于是33岁的桑托罗也跟着把上衣抛向看台。可惜罗德拉玩得更疯,脱下球鞋,脱下球袜,扔到观众丛中居然都有人争抢。ATP新闻官伊基实在看不下去,拿条毛巾裹住只剩球裤的法国人。好在赞助商及时送上淡蓝色T恤,冠军组合总算体体面面站上领奖台——如果只看他们的半身像的话。

  疯狂的发泄总有一些理由,也许因为积郁已久的许多情绪,狂欢也掩饰不住离别的伤感。从前年首次进入

大师杯,却在决赛完败于布莱恩兄弟,到去年一帆风顺,却到大师杯前因为桑托罗的脚伤被迫放弃,一路走来,这条通向冠军之路甘苦自知。“你现在能让我说什么呢?距离夺冠才过半小时,我的脑子里乱糟糟的。”素来油嘴滑舌的罗德拉承认。

  夺冠之后是告别

  球员包厢里,罗德拉的老父亲孤单单地注视着儿子,他的妻子去年突然去世,如今只有他一个人穿越半个地球来见证儿子的成功;桑托罗的伤感则是因为另一种离别,明年起罗德拉将征战单打比赛,桑托罗和亚军组合里的塞黑人泽蒙季奇搭档。

  于是半小时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桑托罗神经质地咬着指甲,罗德拉单手托腮,都是出奇地沉静。“四年合作行将结束,这是我俩合作的最后一场比赛,很高兴能以这样的方式结束。”罗德拉微笑着,眼睛里却有些湿润,“四年了,从第一场比赛到现在,我全都记得,太多美好的瞬间仿佛近在眼前。”他转头看桑托罗,后者滚圆的大眼睛里全是温柔,“我能理解他的选择,他毕竟还年轻。”后来他这样对法国记者说。

  作者:本报记者 潘丽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