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班苦战五盘终得冠 坦言在任何方面都达到及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22:38 新浪体育 ©
纳班苦战五盘终得冠坦言在任何方面都达到及至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2005上海大师杯赛在旗忠森林网球中心结束万众瞩目的单打冠亚军争夺战,凭借诸多排名前列的选手因故退出,得以在最后时刻入围参赛阵容的阿根廷名将 纳尔班迪安克服了一上来连丢两盘的逆境,历经4小时35分钟的鏖战以总比分6-7(4)/6-7(11)/6-2/6-1/7-6(3)击败在比赛后半段受到脚踝伤势困扰的世界NO.1费德勒,为阿根廷男 网时隔31年之后再度捧得了ATP巡回赛年终总决赛的单打冠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纳尔班迪安称今晚赢得比赛给他太多的惊喜,结果让人难以置信。

  在评价本场比赛自己的表现时,纳尔班迪安说,“比赛非常难打,整场比赛都很接近,在很多重要分数上他有些运气,第一盘他是滚网过来,继续努力保持注意力非常难,我知道 这是非常接近的比赛,所以我继续斗争,我知道他的脚不是很好,当时我知道我有机会。这是我近些年内打的最重要的比赛”

  被问及在第五盘费德勒翻盘时你发球有何感受,纳班说:“我想我不能这样回家,我已经基本掌握局势,那个时候我没犯很多错,只是费德勒打的更好了,6:5的时候他发球,我 甚至觉得完蛋了,那个时候我集中精力,30:15那个球可能是比赛中最重要的时刻,开始我输掉两个赛点,能最终坚持下来是很难的,但最终我成功了。”在比赛中纳尔班迪安放 了很多小球,这并不是他现在对费德勒比赛中常用的战术,“以前的比赛不是像今天这么多次放小球,今天我想让他多跑一些,所以放了那么多小球。跟他打在任何方面你都必须 非常出色,我想我在任何方面都发挥到了极至。”

  在决赛现场,支持费德勒的观众明显多于支持纳尔班迪安的,整场比赛基本上都是为费德勒加油的欢呼声,对此,纳尔班迪安表示:“这个比赛对大家都很重要,在4:0领先时他追回来,观众都在支持他,我当时只是在很重要的时刻集中精力,他是世界排名第一,当然会有很多人支持他,当时我只知道该把自己的球打好。”

  (尤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