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大师杯铸就经典 奉献给球迷的激情之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2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坐在新浪网位于旗忠森林网球中心的空中报道间里,视觉角度可以说是“居高临下”,便于打量球员和球迷们在赛场每个角落的一举一动,只可惜面前矗立着一面透亮的玻璃,阻碍了笔者感受更真实的现场气息,因为现场的欢呼声恐怕只有60%的声贝效果穿透了进来。

  尽管这样的地理优势或许能够从别人那里赚得一些羡慕的目光,不过本人的内心其
实更愿意回归成一名普普通通的球迷,与其他满怀着崇敬心情的朋友们一道,坐在拥挤的赛场中央,为两位在赛场上挥洒着汗水奉献精彩赛事的球员尽情呐喊助威。因为只有当你与1万5千名现场球迷真正融为一体的时候,你所感受的才是最完整的幸福,这也是真正的完整的欣赏一场网球比赛的意境。

  这是一场在中国上海举行的年终

网球
大师杯
赛决赛,这里远离球员们朝拜的圣地--英国的伦敦、法国的巴黎、美国纽约、
澳大利亚
的墨尔本。不过在2005年11月20日的这一天,这里成为了全世界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因为费德勒,因为纳尔班迪安,也因为这场决赛所代表的重量。

  赛前曾预计纳尔班迪安、柳比西奇和纳达尔三人是仅有的可能给瑞士球王带来麻烦的对手。结果作为上一个击败费德勒的球员,纳达尔选择了因伤放弃以致近期的状态如何无从考证,而最为勇猛的柳比西奇则在与费德勒缠斗三盘之后体能尽失,在下一场被纳尔班迪安轻松剃了两个6-2后出局,相反倒是最后一刻搭上飞往上海航班的纳尔班迪安,以一场比一场出色的状态站到了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赛场上,而这或许是绝大多数人不会预料到的。而更加出人意料的是,通常被人认作是红土赛场高手的阿根廷人能够在这项于项室内硬地球场举行的赛事中捧起冠军奖杯。

  从技术风格来说,纳班与费德勒一样都是各项技术指标的水准相对平均的选手,换言说也就是打法比较全面,适应各类型场地的比赛,不过比起费德勒出类拔萃的正手攻击能力和反手调整球的防守能力,纳班没有标志性杀手锏的缺憾限制了其在各类型大赛中面对不同风格选手时,可以依靠不同的技术优势连续攻而克之的机会,因此也是停滞不前的在世界TOP10的排名上下徘徊,未能尽情施展其本就不低的网球天赋。不过就像任何突破的过程需要量的积累一样,纳班在本届上海大师杯的一飞冲天,相信能够帮助这位昔日费德勒在青少年战场上的最大劲敌迅速的成熟起来,在来年为我们奉献更多的惊喜。

  单从今日现场对抗的效果来说,排除费德勒在后半段比赛中受到脚踝伤势困扰,导致非受迫性失误增多的因素,两人的底线对抗总体还是极其精彩的,我想现场所有球迷对于能够观赏到水平如此之高的顶级较量还是非常满意的。

  不过毕竟现场的球迷中费球王的粉丝还是占据了其中的大多数,从比赛后半段那此起彼伏的“Roger”、“Roger”、“Roger”声中我们感受到了一个族群群体力量的强大,不过遗憾的是11月20日的激情之夜不属于他们心中牵挂的偶像,但是他们应该荣幸亲眼见证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一个伟大的场面,以及一项伟大赛事的落幕。

  2005年的上海大师杯已经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意料之外,尽管最后呈现的并不是最最完美的结果--由瑞士球王费德勒在上海拿到他献给中国球迷的第一个冠军,实现他创造历史伟业的大师杯赛三连冠荣誉,但是对于经历了多事一周的上海以及中国的球迷们来说,这个是是非非不断、热闹非凡的赛事终于是结束了,接下来长达两个月的冬眠期之后,等待球员们和球迷们的又将是忙碌和精彩的2006赛季……

  (Joe 写于200511月20日激情之夜 旗忠森林网球中心 中国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