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TP双打明年采用新规则 发球无占先新增抢十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2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20日消息,ATP今天宣布,从明年开始将取消男子双打比赛中的第三盘比赛,取而代之的是类似抢七的抢十决胜局。就是说当双发盘分战至1:1的情况下,双发将会进行抢十局决胜负,和抢七一样需要净胜两分。

  同时改革还包括了在每局比赛中不存在占先的情况,DEUCE之后任意一方得分将获得本局的胜利,这不仅大大提高了破发的可能性,也缩短了比赛的时间。

  ATP很早就开始尝试对双打比赛的改革,但只是在某些比赛中运用新的规则,很多的双打选手都强烈的抨击了这项改革,但是ATP旨在缩短双打比赛时间,吸引更多单打选手参与到双打中,还是果断的做出决定:而从明年开始,所有的ATP双打比赛都将沿用新的规则。

  ATP主席维里尔斯说:“我们努力使双打比赛更加刺激,具有更多的吸引力。我们希望观众可以看到精彩的双打比赛。”

  在九月的时候,ATP官员就准备采取一些包括新的双打积分规则在内的改革,但是当时引起了一些双打选手的强烈反对,并将ATP告上了法庭,著名的布莱恩兄弟就在这些球员之列,还有诺尔斯/内斯特组合,他们都进入了这次的上海

大师杯

  (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