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面对两个0-6高迪奥无地自容:但愿没打这场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3:05 解放日报

  6比0、6比0,这样的比分简直可以用“离奇”来形容。夸张的比分也创下了多项纪录:1970年以来,在所有大师杯赛和ATP年终总决赛性质的比赛中,从来没有一场比赛打出过两个6比0;在费德勒的职业生涯中,这是他第一次一局未丢地赢一场比赛;在高迪奥的整个职业生涯中,这是他第一次一局未赢地输掉一场比赛。

  为什么比赛会如此一边倒?

  疑问一:高迪奥有伤了?

  打成这样,人们第一反应就是高迪奥有伤在身。但是,高迪奥赛后断然否认了这一点:“不,不是这样的,伤不是理由,今天输成这样我没有借口。”一个漫长的赛季打下来,小伤小病必然会有。但高迪奥替补纳达尔出场时,就已经确认了自己完全可以胜任比赛,与伤病名单划清了界线。

  否认归否认,失望还是万分失望。“我还能说些什么呢”,“我还有什么办法呢”,高迪奥喃喃自语。站在走廊上,高迪奥拿出手机给自己女朋友挂电话。记者问他说了些什么,高迪奥说:“其实也没说什么,我只是很难过,想找个人说说话。”心情,几乎就在崩溃的边缘。

  疑问二:高迪奥太累了?

  累,肯定是一个原因。“昨晚打冈萨雷斯,我满场飞奔,跑得有多累,自己有数”,在分析自己输球的原因时,高迪奥说道,“今天我感觉在场上没什么力气。”

  前天晚上那场艰难无比的逆转翻盘战役,极大地消耗了高迪奥的心力和体力。“那时我先后三次认定‘这下完了’,结果却绝境逢生。经历这般跌宕起伏,今天我很难再达到兴奋的状态”,他说。

  疑问三:高迪奥投降了?

  比赛中的一个细节也许能说明些问题。好几次换边之后,高迪奥在休息凳上坐也坐不定,还没到时间上场,他就站起来向场上走。是不是他想快点结束这“耻辱”的场面?高迪奥回答说:“是的,我但愿我今天没打这场比赛。”

  10个双误加上23个非受迫性失误,这样输球,怎么都怪不到对手头上。不过,高迪奥拒绝承认自己赛前就未战先弃。“不要说我,其实对ATP麾下的所有球员来说,绝大部分人在打费德勒之前都已经未战先怯了”,他说:“开赛前我是想试一试的,我以为至少可以输得不难看,很遗憾我没做到。”

  疑问四:费德勒太强了?

  关键的关键,高迪奥认为“对手是费德勒”是比赛局面如此一边倒的主要原因。“费德勒本来就强,我的赢面本来就不大。更何况,这是他最擅长的场地。”

  在场下,费德勒和高迪奥私交不错,前者没想要在比赛中让朋友如此“难堪”。“将心比心地想想,比赛打成这样,高迪奥一定非常失望”,费德勒说。但是在费德勒看来,如此悬殊的比分也没什么不可接受,“只要双方都尽力了,结果怎样就怎样。”

  本报记者 薛淼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